首页 > 重庆 > 正文
通宵上网的危害有哪些?小伙第二天找不到车,报警闹大乌龙
06-27 17:49: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沙坪坝区一男子从网吧出来后,发现前一晚停在路边的汽车不见了。男子第一反应是车被偷走了,于是立即报警。民警介入后,调查8个多小时,来往沙坪坝区和渝北区之间,最终发现这件事竟是闹乌龙。

att_1838023_副本.jpg

6月18日早上7点半左右,年轻的小伙子小易从沙坪坝区微电子园一家网吧出来,准备去上班,却发现他停在路边的车不见了。小易一时不知所措,又尝试在附近找了一圈,都没有发现任何线索,他第一反应是车被偷了,于是立即拨打了110报警。

“民警同志,我的车不见了,我的车明明停在这里的,一晚上的时间就不见了,麻烦你们帮我找找,这是我才买的新车啊!”电话中小易很是着急。

接警后,微电子园治安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见到民警后,小易告诉民警,他丢失的车是一辆风行小轿车,才买不久还是新车。并表示,自己的车与手机上一款APP连接,可以实时查到自己车的位置。

民警根据小易提供的信息,打开手机APP,结果显示小易的车子正停放在渝北区一餐馆附近。民警根据位置显示,立即带上小易赶往车辆丢失的所在地。一路上,民警一边安抚小易,一边商讨找到车后如何布控抓捕偷车贼。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跋涉,民警来到了APP导航所显示的位置,发现该处路边停满车,但找了一圈唯独不见小易的车。

鉴于定位离一个地下车库很近,民警怀疑可能存在的偏差,于是民警和小易兵分两路,一路前往车库查看,一路在定位点周边搜寻。苦苦寻找之后,却始终不见车的踪影。

att_1838022_副本.jpg

为尽快找到小易的车,民警返回派出所,通过视频监控从源头查起。经过2个小时的视频查看,终于发现小易的车子在凌晨1点左右从网吧附近的视频画面中缓缓驶过,开往附近生活区里面的一条断头路上。

“哎呀,这不是我开的个嘛,我怎么就没想起来!”这时小易才恍然大悟,拍着脑袋大声说出来。民警立即带小易赶至该断头路,果然自己的爱车就静静停在那里。从报警到找到车,花了整整8个小时。

找回车后,稳定了情绪的小易不好意思地告诉民警,前一天晚上在网吧通宵上网有点恍惚了,半夜担心爱车安全,所以挪动了车子位置,早上竟把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至于那个误导了大家的手机APP,小易解释,自己在几个月前去渝北时刷新了一下,后边就再没刷新,以至于一直显示车子的位置在那里。

找到爱车的小易拉着民警的手一个劲的表示不好意思,因为自己的粗心大意导致出现了这样的乌龙事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