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向大学生活说再见,重庆女孩众筹5000元做了这件事
06-27 17:20: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又是一年毕业季,毕业旅行、拍毕业照、写同学录……大学生们以各种方式纪念毕业。而一位重庆女孩选择用众筹的方式,开了一场毕业音乐会,为四年大学生涯画上圆满句号。今(2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了刚从南京回渝的重庆女孩刘妍琦,听她讲述众筹毕业音乐会的故事。

想用一场音乐会告别大学

刘妍琦是南京大学金陵学院2019届应届毕业生,曾就读于重庆巴蜀中学。大学四年,她都是学校的文艺积极份子,不仅加入了学校艺术团,还常常代表学校参加声乐比赛。

毕业之际,她在想,如何才能用有意义的方式留住这四年的记忆?

“这四年,我结识了很多热爱唱歌的朋友,在音乐里,我们是知音,在生活中,我们是挚友。”刘妍琦说,大学四年,她和朋友们编排的众多歌曲表演节目登上了校内外活动晚会的舞台,“何不筹办一场毕业音乐会,为大学生活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呢?”

于是,刘妍琦和朋友们商量,在毕业的6月举办一场音乐会。

不到两天众筹到5000元演出基金

经过讨论,举办一场校园音乐会,需要音箱、话筒、灯光等设备,至少需要5000元。眼看毕业就在眼前,大伙决定众筹资金。

“我们是一群热爱唱歌、热爱舞台的大学毕业生,我们希望用一场毕业音乐会来告别大学生活,由于资金有限,现发起众筹,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也欢迎大家来听我们的音乐故事。”在众筹的介绍中,刘妍琦把梦想写得情真意切。

众筹发出后,很快得到了回应。20元、50元、100元……在不到两天的时间里,5000元的演出基金就筹到了。

“真的没想到我们的一个小小梦想,可以得到这么多人的支持,有老师、有同学、有家长,还有很多不知道名字的校友,让我们的毕业季变得更有意义。”刘妍琦说。

台下坐满观众,还有人站在过道

“这场音乐会的主题是‘好好说再见’,希望用阳光积极的态度与大学说再见。”刘妍琦说,她和朋友们一共准备了21首歌曲,有唱给自己的,也有歌唱亲情、友情、爱情的,还有献给青春成长的,“每一首歌都是一段故事,唱的是我们自己,也是每一位同学。”

毕业前夕,音乐会如期上演。刘妍琦说,这是一场不售门票的音乐会,虽然学规划设计的她专门为音乐会制作了宣传海报,朋友们也在朋友圈和校园论坛中宣传,但能来多少人,心里还是没底。

“演出开始前,当我看到能容纳200人的多功能厅陆续坐满了人,过道也站满了人时,激动得都哭出来了。”刘妍琦说,人生没有几次毕业季,在这个时刻能与最好的朋友做一件最值得纪念的事情,是学生时代永远的记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