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西旅会丨大足石刻文创园招商引资签约总额50亿元
06-21 10:33: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821776_副本.jpg

6月21日,在第六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上,大足石刻文创园与23家企业举行集中签约仪式,签约项目既有石雕加工、石材市场企业,也有文创、旅游、园区开发、运营、设计企业,还有投资相关配套设施、金融服务等,协议投资总额逾50亿元。

2019年初,为弘扬石刻文化、传承石雕技艺、振兴石雕产业,大足区决定启动大足石刻文创园建设。园区一期规划建设面积2平方公里,分为文创旅游区、石雕加工区、石材交易区三大功能区,主要布局艺术家工作室、雕塑艺术品市场、艺术培训基地、石雕文创研发中心、“大足石刻+”电商平台、农耕文化体验园以及石雕加工基地、石材交易市场,配套酒店、民宿、无动力游乐设施等项目。

文创园地处成渝城市群腹心,渝蓉、南(充)大(足)泸(州)、大(足)内(江)高速公路在三驱境内纵横交错,拥有三条高速、三个互通、三个下道口,可实现对成渝两个特大城市和南充、遂宁、资阳、内江、泸州五个大城市快速通达。其中,距内江53公里25分钟,距泸州、南充、遂宁80公里40分钟,距成都160公里1小时20分,距重庆80公里40分钟。规划建设中的成渝中线高铁穿境而过,从园区7分钟即可快速到达高铁站。

文创园突出“产业+文化+旅游”特色,致力于建设全国一流的雕刻艺术基地、中国西部最大的石雕石材生产加工基地、中国线上石雕石材交易平台、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文旅融合特色园区,大力发展石雕加工、石材市场和文创旅游,着力打造“绿色园区、智能园区、智慧园区”。

此次签约,阿里云计算、阿里教育、中煤建工、盛辉石业、蚂蚁小微金服、重庆农商银行、猪八戒网、上海泛亚、上海凯奇集团等一批项目,将与文创园携手发展。下一步,大足石刻文创园将重点保证签约项目的陆续落地,占地1000余亩的石材市场即将破土动工,大型石雕加工和文创企业即将陆续入住,重庆非遗小镇、艺术家工作室、雕塑艺术品市场、艺术培训基地、电商平台等项目即将开建。这些项目的落地,将给大足的文旅产业带来新的发展动力,也将推动文创园成为大足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