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另类高考经济|房间预订量环比增170%,有家长提前66天下手
06-04 21:20: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由于今年高考恰好“遇上”端午小长假,考生家长和小长假游客两股客流合力“抢房”,使得今年“考试房”房源较往年更为紧张。记者从途牛方面了解到,自5月以来,国内“考试房”整体预订量环比增长170%。为避免考前酒店爆满等情况,多数家长一个月前就已经在操心“考试房”,最“拼”的家长提前66天便早早“下手”预订。

记者了解到,在地段、环境、卫生、服务、价格等主要决策因素中,“地段”是考生家长预订“考试房”的首要考虑因素。途牛酒店BU总经理李沁文介绍,考点1-2公里范围内的酒店最受追捧,部分考点较集中的区域周边酒店甚至出现“一房难求”的情况。

除了地段之外,酒店的卫生和环境也是考生家长尤为关注的两大要素。为了营造一个安静、整洁、舒适的备考环境,家长们越来越“舍得”为孩子花钱,环境好、噪音少、采光好的中高端酒店最受欢迎。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在高考酒店预订类别选项中,舒适型、高档型酒店较受宠,合计占比达59%。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酒店针对高考设计了特色主题活动,例如门牌号为“666”、“888”的吉利房号饱受家长追捧。还有酒店特意为考生布置了各类主题房,不少家长希望借此为家中考生讨个“好彩头”。

高考期间,不少酒店贴心的“考生服务”也令人眼前一亮。有的酒店专门为考生提供了备用文具、消暑纳凉用品等,以备考生不时之需;有的酒店为考生增配了睡前牛奶和营养套餐,还赠送“神笔”、“心想事橙”等具有鼓励意义的伴手礼。此外,还有一些酒店推出免费接送考生的增值服务,成为考生和家长选择的加分项。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