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欢度端午|“端午”假期逢“高考”,高速公路出行看这里
06-04 17:39: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timg.jpg

今日,记者从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获悉,端午节假期(6月7日至6月9日),根据国家相关规定,端午节假期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请大家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6月7日上午8:00-12:00出城车流高峰时段

据预测,今年端午假期高速公路车流量将同比上升8%左右,达到275万辆车次,日均车流量约92万辆次。6月7日上午8:00-12:00将为出城车流高峰时段;6月9日下午15:00-21:00将为返城车流高峰时段。今年“端午”恰好与“高考”重合,市民出行主要以短途旅游、接送高考考生为主,距主城60公里以内的高速公路将是车流量较大的路段。

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特公布重庆高速端午节期间易堵或施工路段、站点和绕行线路(详见附表),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提前做好行程安排,熟悉路况路线,尽量避开出行高峰时段和路段。

11.jpg

端午假期高速公路交通事故6成以上为追尾

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往年事故数据显示,端午节假期间高速公路交通事故6成以上为追尾事故,且端午节当天交通事故多发。

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提醒市民,端午节假期安全出行要注意提前做好出行准备,比如夏季高温,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易发生自燃事故,请在出行前提前检查、保养车辆,连续驾车4小时,应在就近的服务区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如感身体不适不要强行驾驶,感到疲劳时,应立即驶入服务区或下道休息。

同时,要控制车速,严格按照高速公路限速标志驾驶车辆。在高速公路行车要保持车距,车速超过100公里/时,与同车道前车距离不少于100米,低于100公里/时,与同车道前车距离不少于50米,通过弯道、下坡、隧道及雨雾路段时减速慢行,保持方向稳定。 可以在下一路口下此外,车辆发生故障或轻微事故不影响行驶时,应立即撤离现场,若无法快速撤离,应在事故后方150米处摆放反光警示牌,并立即将人员撤离至护栏以外安全区域,拨打96096或(023)89077770报警求助。

最后,请提前规划线路和合理安排时间,尽量避开高峰时段、车流集中路段出行,若遇前方拥堵,请按照“小车客车靠左、货车靠右停驶”的原则调整位置,并听从执法人员的指挥文明行驶,切勿占用应急车道。

同时,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提醒驾乘人员,高速公路交通事故中有30%以上人员因未系安全带罹难,系好安全带可以防止震荡,关键时刻保障生命安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