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资本青睐啥?重庆市工商联携手商会挖掘“好项目”
06-04 18:07: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传统建材商转型瞄准儿童经济、新型科技公司聚焦绿色生物柴油研发生产、高端铝合金智造专家技术水平比肩国外……4日下午,由重庆市工商联、重庆市四川商会共同举办的民营企业项目路演暨川商好项目2019首期决赛活动举行。重庆顺多利机车有限公司、学平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渝典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参加了路演,并现场与20家投融资机构展开了面对面对接。 

QQ图片20190604181125.jpg

▲民营企业项目路演暨川商好项目2019首期决赛活动现场

重庆市四川商会执行会长、川商好项目组组长彭雪平介绍,重庆现有省、市、县级四川籍商会近50家,有影响力的川商企业5000余家,涵盖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智慧科技、地产开发等几十个行业,年产值上千亿,可集中千亿元投资规模,是推动川渝经济合作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但在经济新常态下,重庆川商也遭遇了其他企业一样的发展问题,如融资难题等。为帮助企业提升知名度、拓展市场、寻求合作伙伴和融资,引导进行产业创新、科技创新、制度创新和管理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自2017年起,重庆市四川商会便启动了川商好项目赛事。目前已帮助参赛项目举办对接活动20余场,逾千人次参与其中;活动促成合作20余起,其中2017年度总决赛季军——城镇生活垃圾热解项目,还通过平台成功融资1亿元。 

据悉,今年,川商好项目赛事进行了优化迭代。除了集中时间提供更加精准的资源对接外,众多投资公司的加盟是最大亮点。本次活动现场,就有中金公司、宜信财富、赛伯乐投资集团、前海领航基金、顺势创行基金、华科融资租赁公司和银行等近20家投融资机构参加。 

记者现场看到,在本次赛事活动中,有互联网、大数据、大健康、可再生资源利用等方面的6个项目现场路演。纷纷对自身优势、商业模式、盈利模式、未来发展规划等进行了展示,专家评审现场点评打分。 

经过专家评委打分、嘉宾评委投票以及前期的微信投票的综合评比,最终《高端铝合金智造专家》、《新能源生物柴油项目》、《宫妙·生殖健康》三个项目分获前三名,晋级年度决赛。《移动互联电力运维大数据软件平台》、《儿童游乐社区连锁》、《互联网+智慧校园》三个项目获得优秀奖。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决赛现场,除了好项目的角逐,还有商会和投资公司签约支持。重庆市四川商会与重庆市福建商会、重庆赛创慧美科技有限公司、重庆顺势创行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安卡法创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相关人员表示,今后,四川商会将与他们建立联络机制,实现信息共享,进而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行业内及行业间的资源,联合开展活动、项目合作,推进资本运作,为川商好项目赛事提供更多资源和服务。   

重庆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资金是企业的血液,发挥风险投资、股权等融资渠道,帮助民营企业拓宽融资途径,是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的重要途径。目前我市民营企业在重庆OTC累计挂牌超过630家,新三板挂牌122家,境内上市公司27家,占我市A股上市公司的半壁河山。下一步,市工商联还会推进各级商会组织进一步加强政银企对接,广泛开展挂牌上市、项目路演以及投融资政策和产品宣讲活动,帮助民营企业获得更多的资金支持,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