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打击保险欺诈,共建和谐平安
06-04 18:19:03 来源: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

为持续加强反保险欺诈活动,有效防范、化解保险欺诈风险,根据银保监会《反保险欺诈指引 》文件精神。从4月下旬开始,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在总经理室的统一部署下,开展以“打击保险欺诈,共建和谐平安”为核心的反保险欺诈宣传活动。

线上、线下齐推动,营造了良好的反保险欺诈宣传范围。线上,通过在分公司内网设置浮动专栏,公示反保险欺诈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主题宣导内容;线下,在智享客服中心、尊享体检中心滚动播放反保险欺诈海报和视频宣传片,制作X展架在内外勤职场进行静态展示,同时印制反欺诈宣传折页,放置在客服柜面供客户取用。

主题晨会集中宣导,组织内外勤同仁开展反欺诈课程学习。内勤方面,于2019年5月13日,通过内勤视频早会向全体内勤员工宣导了反保险欺诈的意义,组织全体内勤收看《远离欺诈,警钟长鸣》宣传视频;外勤方面,于2019年5月15日,利用合规日向重庆分公司所有营业单位的代理人宣导保险欺诈的危害性并播放《保险欺诈危害知多少》宣传视频,促使其合规展业。宣导要求内、外勤100%完成线上课程学习及答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杜绝保险欺诈的发生。

警企加深交流合作,反欺诈宣传走进社区,获百姓一致好评。2019年5月22日在江津区明月天意广场、在万州区和平广场, 5月29日在渝北区龙脊广场,布置咨询台、宣传海报、X展架等,分别组织开展了以“打击保险欺诈,共建和谐平安”为核心的大型保险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向市民递发宣传折页,向咨询者介绍保险欺诈的特点及危害,讲解如何防范保险欺诈,宣传反欺诈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同时对市民比较关心的投保、理赔等环节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现场参与活动的市民反响热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宣传,对保险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加深了对平安保险的品牌认可。

灵活运用天鹰系统,结合理赔清单等关联数据,争取审计突破。分公司两核风险管理部充分利用天鹰系统、理赔清单系统,通过抽取业务数据进行重点分析,排查异常数据,对异常数据的营业单位、业务人员,以及发生赔付情况较高的个人、单位、医院,逐一排查。有效预防和化解经营风险,打击保险欺诈,有效落实反保险欺诈工作要求。

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将以反保险欺诈宣传月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宣传的深度与广度,与公检法等机构合作,防范和化解保险金欺诈风险,推动各项保险业务依法合规经营,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