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外国驻渝领事馆的“工笔画”丨通过“陆海新通道”,让重庆市民吃到更多菲律宾水果
06-04 19:26: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年,是菲律宾驻重庆总领事馆落户重庆的第十年。

“在中国,‘十’是个吉祥的数字。比如,中国人会用‘十全十美’来形容美好的事情。”菲律宾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睿克山说,今年,菲律宾驻重庆总领事馆将继续积极推动菲律宾与重庆交往合作,让菲律宾和重庆之间有更多的好事发生。

downLoad-20190604193832_副本.jpg

菲律宾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睿克山。

吃美食看表演 菲律宾美食周本周四开幕

“菲律宾希望与重庆加强合作,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睿克山说,菲律宾正在用实际行动支持“一带一路”倡议。

去年11月,中国与菲律宾两国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菲律宾共和国政府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

今年,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出席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睿克山表示,重庆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有着特殊的区位优势。菲律宾与重庆加深合作,将会有利于双方共同进一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睿克山介绍,重庆与菲律宾的经贸、文化、人文交流日趋频繁。目前,菲律宾已有3家企业在重庆投资,涉及地产、商业、金融等领域。很多重庆人熟悉的SM百货,就是其中之一。 “今后,我们会积极推动更多的菲律宾企业到重庆投资。”

在文化方面,菲律宾驻重庆总领事馆也在积极行动,希望让重庆市民了解到更多菲律宾的文化。

今年3月,在菲律宾驻重庆总领事馆成立10周年庆祝活动上,菲律宾雷蒙阿布珊民俗文化团就给重庆市民带来了多个具有菲律宾本土特色的歌舞节目。

6月6日,菲律宾驻重庆总领事馆将邀请一名菲律宾大厨,在重庆的一家酒店举办菲律宾美食周。重庆市民不仅可以在美食周上吃到正宗的菲律宾美食,还能欣赏到菲律宾表演团队的精彩演出。

downLoad-20190604193838_副本.jpg

菲律宾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睿克山。

通过“陆海新通道” 让更多菲律宾水果来到重庆

睿克山认为,菲律宾与重庆加深合作,共同进一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让双方都受益颇丰。

2018年12月28日,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江津班列正式开通。东南亚的进口水果通过这条新通道不仅可以更快地抵达重庆,而且运费成本也比以前下降了30%左右。

在这些东南亚进口水果中,就包括了菲律宾的水果。

睿克山介绍,在中国销售的菲律宾进口水果,主要是香蕉和菠萝。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为菲律宾水果出口中国提供了更加便捷和低成本的通道。因此,菲律宾正在积极完善相关手续,希望让更多种类的水果出口到中国。

比如,菲律宾的椰子就正在办理相关手续,有望今年在中国销售。睿克山说,菲律宾芒果的品质也非常好,待相关手续齐备后,也将成为菲律宾出口中国的主要水果之一。

睿克山表示,今后,将会有更多美味的菲律宾水果通过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到达重庆,让重庆市民尝鲜。

扩大“朋友圈” 积极推动重庆与马尼拉缔结友好城市

2018年1月,重庆开通直飞菲律宾卡利博的直飞航线。重庆市民只需4个小时,就可以抵达美丽的菲律宾长滩岛。

睿克山介绍,今年1-4月,菲律宾驻重庆总领事馆共向中国西部的游客签发了39000多张赴菲签证。这个数字已经超过了菲律宾驻重庆总领事馆去年签发签证总数的一半。

“从这个数字可以预测,今年会有更多中国西部的游客到菲律宾旅游。其中,重庆游客的数量也在增加。”睿克山说,他非常欢迎更多的重庆市民到菲律宾旅游。

另外,睿克山也正在积极推动让更多的重庆企业前往菲律宾考察投资环境,并向更多的菲律宾企业推介重庆。

在任期内,睿克山说自己还有一件大事要做。那就是积极推动重庆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签署缔结友好城市谅解备忘录,让两座城市成为“好朋友”,进一步扩大重庆的“朋友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