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五星级”养老来了!重庆再添一高端养老品牌
05-25 09:46: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24日,重庆椿萱茂品牌发布会暨椿萱茂园博园开放盛典在椿萱茂(重庆园博园)老年公寓隆重举行。据悉,椿萱茂是远洋集团旗下高端养老服务品牌,目前已布局中国5大城市群,提供15000余张床位。重庆是其进军的第六座城市,将为重庆养老市场引入国际养老运营体系,带来全龄老年群体的一站式退休生活解决方案。

QQ图片20190525094746.jpg

根据国家统计局2019年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60周岁及以上人口为24949万人,占总人口的17.9%,其中65周岁及以上人口16658万人,占总人口的11.9%。而依据联合国标准,一个国家60岁以上老人达到总人口的10%,65岁老人占总人口的7%,即视为进入老龄化社会。

QQ图片20190525094750.jpg

根据2018年的数据,重庆60岁以上人口比重占20.4%,65岁以上的人口占到了14.3%左右。这意味着,重庆的人口老龄化的形势较为严峻。截至2016年底,重庆共有养老机构1400所,床位21.2万张。其中社会办养老机构385所,社会办养老机构已成为养老服务的一支重要力量。

QQ图片20190525094820.jpg

重庆椿萱茂大区总监刘星星告诉记者:“椿萱茂一直积极关注重庆养老产业发展,并将重庆列为椿萱茂战略版图中‘全力进入’的目标城市之一。目前我们已经在两江新区、渝北区、九龙坡区分别投资了三个老年公寓项目,共计600多张床位。这三个项目分别定位为综合照护型老年公寓、失智照护旗舰店以及协助照护型老年公寓,预计将在今年内陆续开业。”

QQ图片20190525094817.jpg

据介绍,椿萱茂与美国领先的养老运营商Meridian达成了深度合作,将全球领先的养老理念、运营模式和照护经验与中国传统文化及社会环境深度融合。椿萱茂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椿萱茂是认可疗法权威机构(VTI)目前在中国境内唯一授权培训机构,该疗法不仅是一种沟通性的方法,也是一种治疗性的方法,能够帮助失智长辈去表达情感,提升老人晚年生活质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