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海南省人民医院原院长被控受贿573万,当庭认罪并表示忏悔
05-25 09:39:37 来源:南国都市报

庭审现场。

南国都市报消息,5月24日上午,海口中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海南省人民医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灼日受贿一案。李灼日被控收受230万元人民币,56万元美金。

博士研究生,副厅级,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外科精英等等,李灼日曾一身荣誉,成绩斐然,但却栽在了“钱”上面。自己买房、哥哥买房、儿子美国买房,他找一直“合作”的老板拿,侄子还贷他也让老板帮。

出现在被告席上的李灼日头发花白,因为身患多种疾病,都不能大声说话,在最后陈述时更是哽咽。“我很懊悔,但世上没有后悔药吃。”李灼日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法庭将择日宣判此案。

1、

他介绍老朋友给多个科室主任

李灼日,男,1959年出生,汉族,博士研究生,中共党员,湖南省安仁县人,海南省人民医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副厅级)兼普通外科中心主任。2010年下半年,李灼日调任省人民医院担任院长。

随着李灼日的调任,刘某华等人也将业务扩展到了海南。刘某华与李灼日早已认识,在李灼日担任院长后,刘某华掌控的海南某医疗科技公司等公司都与省人民医院有业务往来。李灼日向医院放射科、超声科等科室主任介绍了刘某华。因为有院长的交代,刘某华顺利拿下了多个医疗设备、医用耗材的采购项目。

2013年下半年的一天,李灼日以购房为由向刘某华提出需要50万元,刘某华同意并于次日将50万元人民币送给李灼日。2014年下半年的一天,李灼日以其儿子李某鸣在美国购房为由,向刘某华提出需要50万美元,刘某华当场答应并于半个月后在李灼日的住所送其50万美元。

此外,李灼日的儿媳妇怀孕、李灼日要到美国过春节等,刘某华都给其送钱。经查,为感谢李灼日的关照和帮助,刘某华于2013年下半年至2017年初,分六次共送给李灼日100万元人民币和53万美元。

2、

侄子发愁还贷,他交代老板送40万

在供述中,李灼日表示,在其成长过程中,胞兄李某日给了他很大帮助。因此,担任院长后,李灼日对胞兄一家也十分关照。哥哥买房、侄子还贷,他都出面帮助。

2013年下半年的一天,李灼日约刘某华到海口市秀英区某小区游泳,刘某华提出要送给李灼日30万元人民币。李灼日以其胞兄李某日买房需要钱为由,让刘某华把30万元人民币给其胞兄。2014年春节前的一天,刘某华在湖南省长沙市某小区门口将30万元人民币送给李某日。

李灼日的侄子李某(另案处理)在海口一家派出所工作,在来海南工作前,李某就因欠下贷款,差点被银行起诉到法院。作为公务员,李某担心自己被起诉到法院影响不好,便找到了通过叔叔李灼日承揽了省人民医院多个医疗设备采购和工程建设项目的杨某,想让其帮忙处理。一次一起开车回去的路上,在说起贷款这件事时,李灼日也当场让杨某帮忙。2015年下半年的一天,杨某按李灼日的要求,通过他人将40万元人民币交给李某,让李某偿还银行贷款。

3、

被控受贿573万,他当庭表示认罪

海口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2011年至2017年期间,被告人李灼日在海南省人民医院担任党委副书记、院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医疗设备和医用耗材采购、工程项目发包及工程款拨付等方面为刘某华等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刘某华、陈某国、冯某、杨某、王某娥等人的好处费230万元人民币、56万美元,上述款项折合人民币共计573.9393万元。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李灼日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573.9393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案发前,因为纪委调查,李灼日曾向两名行贿人退还80万元、10万元。案发后,被告人李灼日的亲属代其退缴赃款473.9393万元人民币;两名行贿人及涉案的李灼日同事共退还100万。

“此刻,我站在被告席上接受审判,是我咎由自取。”李灼日表示,自己从一个农村孩子走上领导岗位,十分不易,因一念之差走到这样的地步,非常非常懊悔,但世上没有后悔药,他希望其他人能以他作为反面教材,意识到不管作出多大的贡献,只要触犯法律底线,就要接受法律制裁。对于2015年遭受绑架一事,李灼日表示其愧对公安干警和医护人员对自己的救命之恩。

庭审中,被告人李灼日认罪悔罪态度良好,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均无异议。法庭未对此案进行当庭判决,将择日宣判。

原标题:他买房、儿子买房、哥哥买房、老朋友送钱;侄子还贷,他让老板送40万;省人民医院原院长李灼日受审,6年收了573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