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门没修好,“悬空”电梯,步道地砖开裂…… 巴南一小区交房竟用塑料树冒充绿化
04-03 06:34:10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403063652_副本1.jpg

交房当天现场摆放的塑料树(后被移走)。

downLoad-20190403063702_副本1.jpg

小区枯黄的草坪(俯视)

近日,位于巴南区的京汉凤凰城1期正式交房,比合同约定的时间提前近两个月。本来提前接房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不过当业主们在接房现场看到即将正式交付的房子时,却大失所望。

交房现场草皮枯黄,车库地面与合同约定不符

据京汉凤凰城业主王女士表示,交房现场完全没有先验房再接房的流程,不少业主还没搞清楚什么情况就签了字接了房,而当业主进入小区看房时,才发现小区有多种问题。

业主们普遍反映,交房当天整个小区的绿化显然还没有做完,草皮泛黄,小区里面只有稀稀拉拉的几棵树。“整个小区园林景观与售房部宣传的五重景观、一步一景完全不匹配,更过分的是开发商不知道从哪里拖了一棵塑料树放到小区里冒充绿化,后被细心的业主发现,才被开发商拖走了。”一位业主说。

对于车库地面,业主们同样认为被“忽悠”了。据业主出示的《京汉凤凰城项目高层住宅清水房装修配置标准》显示,上面写着地下车库的配置标准是“地面环氧自流平”,但是近日记者前往该小区走访时,发现车库是水泥地面。小区业主王女士告诉记者,在之前业主和开发商的沟通会上,开发商代表承诺会在5月10日前完善,不过目前还没有看到行动。

电梯坐半截出来走楼梯,楼梯缝隙也过大

据了解,由于小区大门还未修好,小区业主目前仅能从车库电梯、车库旁未开通的观光电梯以及一部“拼接”的电梯进入小区。什么叫做“拼接”的电梯?原来这部电梯仅有上半截连接小区,下半截悬空,另外接了半截石梯到地面。据了解,该电梯是作为业主从小区到达底层商业的一个出口。有业主表示,“你看嘛,我从来都没看到过这种电梯,坐半截还要走楼梯,坐轮椅的残疾人士根本不敢坐这个电梯。”

记者进入到楼梯中间的缝隙里仔细观察了这部电梯,发现它下半截是悬空的,最高处到最低处至少3米以上,而且楼梯中间缝隙很大,进入一个人不成问题。业主王女士同时也表示了对此处安全隐患的担心,“这个楼梯好危险哦,抱个娃娃走楼梯万一不小心掉下去了咋个办?”不过现场的安保人员表示,开发商说后面会来处理的。

为何电梯会这样设计?据开发商解释,因为电梯下为基坑,无法做直达电梯,但是业主们并不买账,另外一位业主马先生表示,既然不能做直达电梯,为何不另外选一处能做直达电梯的地方,现在做一半,意义何在?

步道地砖开裂,验房师验收称墙面返碱顶部渗水

记者了解到,很多业主对于目前小区地砖意见也很大,他们认为目前的透水砖第一不美观,严重影响小区品质;第二质量差,才刚交房,开裂的地砖已经不在少数,而且没有用其他材料进行黏合,直接铺上去,后期容易翘起来,如果下雨天甚至还有可能到处溅水;第三难打扫。

王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小区有一处广场就在业主强烈要求下更换了新的地砖,看起来还比较不错,不过在之前和开发商的沟通过程中,开发商表示必须要小区60%以上的业主授权(包括身份证复印件、签字、盖手印等),还要签免责协议,这些业主们都一一执行了,但是开发商又要求业主去销售中心面签,王女士提到这个非常气愤:“这不玩儿我们吗?花了几十万买了这个房子,完全是绝望。”

在小区里,记者又遇到了几位前来接房的业主,不过很快他们都出来了,记者问他们接房没有,他们回复:“接啥房哦,质量这么差,怎么接房,先把小区整改了再说哟!”

而对于房子质量,业主们请来了验房师在现场进行验房。验房之后,验房师指出了房屋多处空鼓、阴阳角不顺直、入户门无锁具、墙面返碱、顶部渗水等质量问题。

除此之外,擅自改变篮球场规划、房屋室内多处被维修的大面积空鼓痕迹等等,都让业主们闹心不已。

质疑>>

原定5月1日交房 为何要提前两月

王女士告诉记者,当初就是冲着京汉首次入渝,想着开发商肯定会把这个项目当成标杆产品来做,结果花了不少钱却换来这种质量。王女士同时也表示了疑惑,既然没有达到交房标准为何急匆匆地就喊业主前来接房?

对此,记者咨询了某业内人士,他表示,开发商提前交房,常见的情况跟回流资金有关,因为只有当业主接房之后,银行才会把开发商在该银行监管账户里面剩余的房屋款打给开发商,开发商才能回流资金获取利润。

回应>>

京汉凤凰城营销副总 表示不便接受采访

关于业主们所关心的这些问题,记者电话采访了京汉凤凰城营销副总张静涛,不过对方表示集团有规定,需要向集团报备,目前暂时不方便接受媒体采访。

“现在买套房真的太不容易,要掏空一家人的钱包,谁都不想出现这种质量问题,大家的想法都是希望开发商能够尽快来处理好,不要再让信任京汉的重庆市民伤心。”走访结束后,业主王女士表达了业主们共同的心声。

而关于京汉凤凰城交房问题的后续进展,记者也将继续关注。

上游新闻记者 刘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