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马9年|近50人专业医疗团队驻扎 国际医疗服务首度为“重马”护航
03-31 18:11:37 来源:上游新闻

3月31日,2019重庆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重马”)在南滨路鸣枪起跑。莱佛士医疗集团(RafflesMediacalGroup,简称“集团”)旗下位于两江新区的莱佛士医院(Raffles Hospital)首次赞助“重马”,成为了“重马”历史上第一家为参赛选手提供医疗保障服务的国际医院。

11.jpg

据介绍,在“重马”期间,莱佛士医院分两个站点,分别在“重马”途中补给站和赛后康复区两个站点分别设置了医疗喷雾点和国际医疗康复区,组织了近50位有着丰富运动康复和急救经验的专业人员组成了专业的医疗团队,在重马赛中及赛后提供专业的医疗服务支持。其中,会说中文、英文、法语、荷兰语和德语五种语言的周金生医生,也有更多的掌握多种语言的医生和护士。

“莱佛士医院作为一家国际医院,和外籍跑手有着更为相似的医疗机制,再加上本院部分医护人员能够熟练掌握英文和中文等多种语言,所以在针对国际跑手的救助方面,我们会有更为丰富的经验。”莱佛士医院的院长杨庆圆表示,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我们专业的现场医疗服务和健康评估服务,为包括外籍人士在内的参赛选手提供医疗服务,提升知名度。

12.jpg

据悉,在“重马”现场,莱佛士医院共为100多位跑手提供了康复治疗。一位来自非洲的精英跑手向记者表示,在过去参加重庆马拉松的时候,由于语言问题,他一直担心无法和医生进行良好的沟通,如今,有了国际医院入驻,他可以直接用英文向医生表达自己的治疗需求。

除了在重马期间设置国际医疗救助站以外,莱佛士医院还特别为重马选手量身定制了1000份免费健康评估套餐,帮助跑手进行赛前的准备及赛后的康复。针对所有参加重马的跑手,在2019年4月30日前通过其官方渠道完成注册,将享受20%的限量版马拉松会员卡。医院的儿科门诊特别为参加重马“亲子欢乐跑”的0-12岁的孩子们提供了“小恐龙俱乐部”会员优惠活动。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