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际大数据风控专家的跑步哲学
03-31 14:52:15 来源:上游新闻

阳春三月风光正好! 3月31日,备受瞩目的2019重庆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怀揣着对运动的热爱和挑战自我的勇气,世界各地跑友在这一天相聚重庆南滨路,迎风起跑。而在浩浩荡荡的跑者队伍里,有这么一位热爱重庆美食,酷爱马拉松的韩国大男孩,国际大数据风控专家——朴圣浩先生。

辞美国上市公司工作,来重庆创立团队

作为著名大数据风控专家,朴圣浩先后留学美国西北大学、美国芝加哥大学。曾在美国伊诺华国际任职反欺诈执行负责人,帮助其成为世界一流风控公司,并在纽交所成功上市。

因为对中国的喜爱,随国际研发团队来到国内顶级的互联网企业小雨点,组建了一支六十多人的一流大数据风控团队。在提及为什么来重庆的时候,朴圣浩说道,他喜欢没有标准答案的创造类工作,而小雨点有这个平台。

图片1.png

带领团队  贡献专利

在朴圣浩的带领下,团队自主研发了小雨鹿平台部署系统并申请专利。通过小雨鹿,以前一个团队几个小时甚至几天才能完成的工作,现在仅需一个人在几分钟内就能完成,这对于建模师、IT工程师来说是一次重大利好。

去年,朴圣浩“不务正业”地数起了猪。“点猪格格”技术诞生:通过摄像头实时清点猪的数量(准确率已超过90%,达标仅需80%),这让养殖规范化、规模化有了可行的基础。

4a6e4bae88cf7e5049bac6d9bb1a23d5.png

▲摄像头中显示猪的情况与“点猪格格”数出来数量对比图

既是专家  也是运动健儿

卓越成就的取得,背后一定有一颗坚强的心,这点在朴圣浩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

2016年芝加哥铁人三项,2018年慕尼黑马拉松,都是朴圣浩先生锻炼意志的常规操作。在他看来,马拉松能让自己突破体能和意志的临界点,告诉自己坚持下去就会成功。

图片4.png

▲朴圣浩整装待发跑“重马”

图片5.png

▲参加慕尼黑马拉松的朴圣浩(右)

人生的路途就像赛道,唯有以强大的意志力和自控力去战胜心中的懒惰和胆怯,才能抵达终点,成就自我。这是朴圣浩的信念,也是他的坚持。而在他逐梦的征途中,重庆已与他密不可分。在未来,他和他的团队会继续通过各种研发成果,为重庆的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6.png

▲比赛中的朴圣浩

图片7.png

▲奔跑吧,小雨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