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打造科创企业孵化“快车道”,创业黑马独角兽加速基地落户两江新区
03-31 10:32:12 来源:上游新闻

3月31日,记者从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获悉,由创业黑马(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独角兽加速基地项目正式落户两江新区。该基地将重点围绕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科技型产业,引进和孵化一批高成长性企业,加速培育一批准独角兽企业,助力两江新区打造创新驱动新引擎。

目前,基地的相关工作正有序开展,一季度重点推进空间载体、公司注册及运营团队搭建等工作,今年二季度基地的运营服务加速展开。

据创业黑马西南区总经理刘相民介绍,重庆两江新区独角兽加速基地的落地,将全面落地加速生态,为入驻企业带来加速赋能、资本赋能、市场赋能、空间赋能、产业赋能等五项赋能服务,做好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同时,以基地为窗口,通过开展跨城交易、资源链接、社群活动,为重庆及两江新区打造企业孵化的“快车道”。

值得一提的是,结合重庆正在实施的以大数据智能化引领的科技创新发展战略,该基地也将加大在数字经济方面的布局。“两江新区抢抓新一轮全球性产业发展和‘数字中国’建设机遇,加大在数字经济产业上的布局力度与产业要素集聚,正成为中西部数字经济发展的投资洼地。两江新区独角兽加速基地也将利用这一时机,助力两江新区打造数字经济高地。”刘相民说。

创业黑马此前已经在上海、无锡等地布局了相应的独角兽加速基地。作为国内领先的城市产业加速服务平台,该公司于2017年8月在创业板挂牌上市,10年间成功培育了11家上市公司以及35家独角兽企业,同时为超过100000家黑马企业提供服务。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