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马9年|想跑就能跑?重庆跑友3年花了近10万
03-31 15:05:10 来源:上游新闻

今天上午7:30,3万名跑者迎风起跑。今年是重马的第9个年头,重庆马拉松已连续7年被中国田径协会授予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连续2年被国际田联授予国际金标赛事,并成为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四大创始成员之一,重马对于众多跑友而言,已经“非跑不可”。

那么,热衷马拉松的跑友们,究竟会花多少钱?

646.jpg

58岁的陶本万是地道重庆人,今年是他第3次参加重马。从2016年开始,陶本万开始跑全马,“除了重庆,我还去北京、广州、武汉、上海、兰州、深圳等地报名参加马拉松。”3年时间他在全国各地已经累计跑了28个全程马拉松。赛前,他拿出智能装备给记者展示,在跑完今年的重马之前,他已经跑了5379公里。据记者了解,陶本万还是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第一季大满贯跑者。

“跑鞋一般跑上800公里就要换一双,这也是装备购置的大头。”陶本万称,每年的跑鞋要买2-3双,一双便宜的500-600元,贵的上千元。装备开销,是不少跑马爱好者的开支“大头”。38岁的余江亮每年要参加3场全马,4-5场半马,“主要就是在装备方面的花费比较大。”他称,主要就是用于买鞋、买衣服,还有部分智能装备。

645.jpg

中国田径协会所公布的2018中国马拉松大数据显示,从跑者年均消费特征来看,报名参赛和装备消费占据核心,分别达到42%和41%,日常训练占比16%,知识付费仅为1%。

像陶本万这样的跑者,全国各地跑马,报名参赛的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记者了解到,各地马拉松的报名费并不相同,像重马这种“双金”赛事报名费在200元,部分城市马拉松已经超过300元甚至更高。若按照平均每场200元的报名费,平均每年9场全马,近每年的报名费就近2000元。

QQ图片20190331151807.jpg

“在外地跑马,一般会待上2-4天,跑完顺带旅游一下。”陶本万透露,加上机票和住宿以及游玩的开销,一般会花2000-3000元左右。据悉,三年时间,他在跑马方面花费近10万。

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