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学生亲手制作200多个青团 送给校车师傅尝一尝
03-31 13:47:18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331145504.jpg

清明将至,青团是清明节的传统美食,油绿如玉、软糯清香,特别好吃。本周末,西南大学校园穿梭车起点站,有一群热情的大学生站在路边,为每个在此停靠的校车驾驶员送上一碗他们亲手做的青团,请师傅们品尝,让校车驾驶员感动不已。大学生们说这是为了感谢校车师傅辛勤的服务,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校园春天的美好。

downLoad-20190331145509.jpg

31日早晨,上游新闻记者接到市民报料,赶到西南大学2号门,看到这群大学生正在校园穿梭车的起点站为校车驾驶员送青团。上前打听得知,他们是西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的学生。

downLoad-20190331145512.jpg

从早上7点到晚上10点半、除春节外基本全年无休、默默无闻恪尽职守、安全准时送我们在校园里来来往往……提起校车师傅,大学们就感觉像自己家里的大哥大姐一样。大学生殷小茹说:“春天到了,学校的风光也特别好,校车师傅们每天早上、晚上都忙着开校车,根本没有时间去欣赏,同学们就去采摘一些清明草,做成青团,请校车师傅们品尝,希望他们和我们一样感受春天的美好。”

downLoad-20190331145517.jpg

学生干部沈秀童介绍,校车师傅们除了平时干好本职工作之外,几年来为帮助困难大学生捐款累计近10万元;还积极支持、帮助学生们举办的校园活动;让人特别暖心的是,经常有“马大哈”同学把书本、电脑、手机、钱包等随身物品丢在车上,校车师傅们发现后,都妥善保管,完璧归赵交还到失主手中。

downLoad-20190331145523.jpg

据悉,西南大学校园面积超过5000亩,校园穿梭车运行里程达30多公里,共8条线路,70多位校车师傅分早晚两班,平均每3分钟一班车,保证全校7万多师生安全便捷出行。

downLoad-20190331145526.jpg

大学生们告诉记者,参加这次“为校车师傅送青团”行动的志愿者共有60多个,他们亲手制作了200多个青团,有豆沙和葱油两种口味,趁周末2天的时间,把这些飘散着草叶香味的青团送给校车师傅品尝。除此之外,清明小长假期间,他们还要制作一批青团,送给校车师傅们。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