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招聘比32:1!空乘一岗难求?别慌,这个航空学院让你信心暴增
03-27 16:10:37 来源:上游新闻

3月27日,华夏航空在渝北区禧满鸿福酒店招聘“空姐”,引来了全国各地3200多名美女帅哥报名,但航空公司招聘的人数在100多人左右,招聘比例达到了32:1。 

应聘者压力大,自我介绍出现颤音

上午9点30分,记者在渝北区禧满鸿福酒店看到,热衷于蓝天梦想的报名者络绎不绝,在一个大厅里,坐满了前来应聘的人。

“9点钟开始报名,我8点钟来时已经有很多人了。”太原女孩刘娜娜说,她是昨天乘坐飞机到的重庆,今天一早到酒店一看,已经到了30多名应聘者。从成都来应聘的毛夏说,他也没有想到有这样多人来应聘空乘,顿时倍感压力增大。

记者在现场看到,应聘者先报名填表,再测量身高,达到标准进入下一个环节的初试。在初试点,每十人一组进入考场,每个人介绍自己的姓名、年龄、毕业院校、专业、来自哪里等基本情况。考场的美女帅哥,可能是过于紧张,多数应聘者在做自我介绍时出现了颤音、抖腿等情况。对此,考官们微笑着提醒他们不必紧张。

QQ图片20190327162000.jpg

QQ图片20190327162006.jpg

华夏航空总裁办公室主任兼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韩映锋介绍,这次通过网上和现场报名的人数达到了3200多人,来自全国各地。“我们初步预计招聘100多名空乘,如果有更好的条件,会适当增加名额。”他说,虽然会增加名额,但招聘比例应该在32:1。

每年需要200多名空乘人员

韩映锋告诉记者,空乘岗位招聘没有专业限制,招聘条件也比较低,就造成很多美女帅哥都想当空乘,一岗难求,往往招聘的比例达到几十甚至一百比一。近三年来,各大航空公司招聘录取率不足5%,真可谓百里挑一。

对此,华夏航空培训中心与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共建航空学院,走企校合作培训人才的模式,解决一岗难求的困境。

“学校招生的学生,在学校学习理论知识,到我们航空来培训,这样既有理论知识,又是实践经验和培训基础。”韩映锋说,这些学生不仅有很强的专业知识,还有航空公司的实践和培训基础,毕业后到航空公司应聘,其优势就体现了出来,比其他专业的学生更容易进入航空公司。

记者获悉,华夏航空通过共建航空学院,建立企校合作培训航空人才产业链,包括培训空乘、飞机机电设备维修、空中安全保卫、飞行技术等相关专业,订单制等人才培养,为民航培养、输送大批专业人才。

“我们现在有飞行员700多名,空乘600多名。”韩映锋表示,根据目前的机队规模和飞机引进速度,我们每年需要200多名空乘人员。因此,企校合作培训人才,让空乘人员能更快更好的适应岗位,从而建立起从学生到培训,再到上岗一套完善的培训人才产业链。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