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外人文交流(重庆)试验园区共建协议在渝签订
03-27 20:13:54 来源:上游新闻

今(27)日,中外人文交流(重庆)试验园区共建签约暨研讨会在重庆市九龙坡区召开,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与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签订中外人文交流(重庆)试验园区共建协议。

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胡斌介绍,中国对外交往有三大支柱,除了政治互信、经贸往来就是中外人文,建设中外人文交流试验园区即意味着开启了重庆对外开放的另一扇窗,为重庆乃至西南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搭建新平台、新机遇、新通道,实现产学研联动,促进重庆教育、科技、文化、旅游、艺术、体育等多领域融合,挖掘中外人文红利,培育中外人文产业。

签约仪式上,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与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签订中外人文交流(重庆)试验园区共建协议;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九龙坡区和荣昌区,四川美术学院等10多家院校,以及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国信公证处等海内外10多家企业签订共建协议。

值得一提的是,在成渝城市群发展上升到国家战略之际,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将全力支持以重庆荣昌区和四川隆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为核心,建设川渝中外人文交流非遗文化交流园区,三方签约共建“川渝中外人文交流非遗文化交流园区”。

截止到今年3月25号,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已经与近10个区政府、50多家院校和100多家企业达成共建意向。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