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入选清明国内十大人气旅游城市!三亚价格“大跳水”:最低2000元
03-27 15:43:49 来源:上游新闻

27日,记者从携程发布的《2019清明小长假旅游趋势预测报告》获悉,今年清明节长假预计将超过1.1亿人次出游。中国游客将再次遍布国内、海外的每一处热门目的地,全球也将迎来“中国假日”。

预计清明节全国出游人次超1.1亿

旅游统计部门的数据显示,2018年清明节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1.01亿人次,同比增长8%,实现旅游总收入420亿元。

携程旅游研究专家分析,今年清明节旅游市场供需两旺,3万多家海内外旅行社和旅游企业,通过携程旅游平台推出了百万的境内外度假产品。根据去年数据以及今年的增长趋势,预计2019年清明节旅游过年人次将超1.1亿。

上海出游人数最多,北京人均花费最高

哪些城市的游客更喜欢清明出行?

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清明旅游二十大客源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南京、武汉、杭州、天津、深圳、西安、昆明、长沙、无锡、合肥、郑州、贵阳、济南、沈阳和南宁。

哪些城市居民的平均消费最高?

从目前预订清明国内跟团游、自由行的单次人均花费看,“消费力前十强城市”依次为北京、青岛、成都、上海、温州、南昌、重庆、昆明、南京和杭州。这些城市清明旅游单次国内游人均花费超过2500元,北京超过3000元。

 e7cd7b899e510fb3bd563002f7545c91d0430c47.jpeg

清明国内游性价比高,三亚价格“大跳水”

国内游热度明显超过去年同期,从携程平台上数以万计的国内游订单看,目前报名最热门的度假目的地分别是三亚、桂林、厦门、昆明、张家界、丽江、黄山、婺源、舟山和西双版纳。而北京、广州、成都、上海、西安、重庆、杭州、贵阳、珠海和南京预计成为清明期间人气最高的旅游城市。

image003.png

image004.png

春节后国内游海南依然火爆,不过相较于春节时期的资源紧张,动辄上万的价格,清明三亚自由行产品价格已经降至2000元左右,错峰前往三亚性价比非常高。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