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从“磨面”起家 重庆这家资产超7亿元的门业公司要转让5.97%股权
03-27 17:03:58 来源:上游新闻

有中国木门行业首家特级企业称号的重庆星星套装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简称星星套装门公司),将转让5.97%股权。记者从重庆联交所获悉,此次股权转让信息披露结束日期为4月18 日,挂牌价2843.46万元。

QQ图片20190327170433.png

据悉,重庆星星套装门公司始创于1962年,专注于实木门研发、生产、销售、服务,是中国室内装饰套装门发源企业,旗下有星星传奇木门等品牌。

重庆星星套装门公司的前身是诞生于1962年的“开县(今开州区)温泉磨面社”。 

1970年,在“一业为主、多种经营”方针指导下,温泉磨面社更名为“温泉工艺社”。此后的近十年里,先后开发了油扇、绸扇、竹筷、木筷、竹门帘、包装箱、出口配套工具把等产品。 

1990年,“温泉工艺社”建设新厂扩大生产,更名为“开县星星建材总厂”。在这一年,其研制成功的“一次成型空心门”获得专利,并列入“八五”星火计划。 

进入21世纪,星星建材总厂的装饰套装门研制成功,公司进入快速发展期,到2004年,企业产值突破1亿元。 

到2012年,星星套装门公司便已发展成为集木门、建材、房地产、物流于一体的集团化企业,资产达到7亿元,装饰套装门年生产能力200万套。 

QQ图片20190327170427.jpg

▲星星套装门公司大门

据了解,星星套装门公司成立50多年来,在木门行业里创造了多个“第一”,包括生产“一次成型竹碎料板”,并开发竹碎料“空心门板”;率先在全国提出“装饰套装门”的新思路,并成功推向市场;荣获中国木门行业首家特级企业称号等。公司创始人刘传清还荣获了“中国木门行业终身成就奖”。 

星星套装门公司官网信息显示,目前公司占地1000余亩,拥有300多项专利技术,拥有经销商1200多家,服务网络遍布全国31个省,出口遍及10多个国家与地区。 

记者查询该公司年报发现,2017年度,公司营业收入69705.86万元,净利润17061.28万元。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70333.21万元,净利润2567.05万元。 

以2018年3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其资产总计为72613.54万元,评估价值为103648.06万元,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2843.46万元。 

星星套装门公司目前的前三大股东分别为星星公司创始人刘传清持股32.29%、星星公司法定代表人刘晓俊持股16.28%,重庆市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5.97%。 

记者了解到,此次股权转让方为农业投资集团,针对转让原因,主要是顺应国企改革要求,逐渐退出非主业务。针对受让方资格条件,此次并未做明确限制。但记者了解到,此次星星套装门公司的原有老公股东均放弃了优先购买权,此次或意在引进新鲜血液,为企业进一步发展助力。

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