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助力电子制造智慧化升级 第二届EIM重庆展将开幕
03-27 17:57:28 来源:上游新闻

随着重庆电子制造业的不断发展壮大,相关配套产业也随之入渝寻找机遇。据市商务委消息,4月11-12日,第二届中国(重庆)电子智能制造暨工业博览会(简称:EIM重庆展)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据悉,展会已有100余家国内外高端智能化装备参展,将带来SMT表面贴装设备、电子制造后段装联设备、机器人及视觉系统、元器件制造设别等技术服务或贸易服务参展。

IPC互联工厂标准示范生产线首次亮相国内


1.jpg

据组委会介绍,展会的展出内容涵盖工业智能化的各个领域,尤其注意的是,博览会将向重庆及西南地区呈现多条国内外最新智能技术建设的电子智能制造产线,其中IPC CFX Demo Line”IPC全球互联工厂数据交换标准示范生产线”将继在美国,德国和英国成功亮相后首次亮相中国,”全球互联工厂数据交换标准示范生产线”领衔17家企业联合演绎完整的智能生产线。

同时,10个国外著名品牌的最新智能装备,共同组成最新技术的超宽工艺SMT智能生产线亮相现场,该线高速化、智能供料及处理技术将对重庆及西南地区电子制造业带来震撼和促进作用。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协助重庆及西南地区电子制造企业生产向高端智能化转变,帮助企业提升技术和高端智能化管理经验,博览会组委会还将邀请国内外高级别并具有20年以上实际经验的专家在展览现场开展咨询活动。

其中有国内从事电子制造自动化技术研发26年的带头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也有日本五百强企业从事电子制造20年的专家和德国20年从事智能化改造和产线规划专家等等,通过现场咨询让重庆及西南地区电子制造企业获取宝贵的世界经验,解决企业在生产和产线改造中的实际问题。

助力重庆电子制造工业升级


2.jpg

产业发展须装备先行。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多年来德国、日本工业技术的快速发展,近年来美国制造业下滑充分证明了这一观点。此外,世界上许多创新型城市的诞生与发展也是与装备先行相关联,比如,日本京都作为自动化创新型城市、中国深圳作为科技创新型城市都是与装备业的发展分之不开的。

该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重庆的电子制造工业通过对外部的引进、吸收和内部的本土培育等政策,得到了快速发展。手机制造量已占国内三分之一、汽车电子产量已占国内四分之一。快速的发展必然带来人力、技术等等一系列压力,电子制造业的供给侧改革在重庆已刻不容缓。

为此,重庆市也在不断加大对电子制造业产线升级以及智能化改造的扶持力度,《重庆市发展智能制造实施方案(2019-2022年)》(简称《实施方案》)中提出的数字化装备普及、信息管理系统集成应用、工业互联网建设、智能制造新模式培育、关键技术创新、关联产业发展、服务支撑体系建设等七大方面重点任务,就是全面布局重庆未来4年包括电子制造业的智能制造改造,从今年到2022年,重庆当地累计将推动5000家企业的智能化产线建设。中国(重庆)电子智能制造暨工业博览会的持续举办,将助力重庆电子工业完成智能化升级。

上游新闻记者 李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