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盐城爆炸涉事企业劣迹斑斑:会计做假账骗税,2年被环保部门处罚7次
03-22 08:20:1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3月22日上午6时许,江苏省响水县,事发现场天嘉宜化工厂多处存在明火,救援仍在进行。截至凌晨3点,江苏盐城化工厂爆炸现场共搜救出88人,其中12人死亡。 

2.jpg

该公司除了被原安监总局通报存在13项安全隐患之外,其主要负责人曾因为环境污染罪被判刑。

此外,天嘉宜公司所在响水县陈港化工园区此前多次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工厂领导层、管理层均有刑事在案记录

《中国经营报》记者检索裁判文书网发现,发生爆炸的这家工厂领导层、管理层、员工均有刑事在案的记录。其中其原董事、法人代表张勤岳、原供应科科长吴国忠犯污染环境罪,且属于单位犯罪、共同犯罪;该公司还同其原现金会计陆金龙因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骗取国家税款,犯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此外,该公司职工陆德开、彭振金还犯贩卖毒品罪、容留他人吸毒罪。

根据江苏省江阴市人民法院刑事判决书(2016)苏0281刑初305号,被告单位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犯污染环境罪,判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被告人张勤岳犯污染环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两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张勤岳正是当年天嘉宜化工的董事长。

1.jpg

从行政处罚看,最近的一次是2018年7月18日,因逃避监管方式排放污染物,被盐城市环境保护局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人民币20万元。


化工园区多次发生事故

事实上,天嘉宜化工所在的响水县陈港化工园区,此前多次发生事故。2010年11月23日上午,江苏大和氯碱化工有限公司发生氯气泄漏,导致下风向的江苏之江化工有限公司30多名员工中毒。

此外,2007年11月27日,陈港化工园区内的江苏联化科技有限公司,重氮盐出产过程中发生爆炸,造成8人不幸遇难、数十人受伤。

2011年2月10日凌晨,陈港化工园区流传氯气泄漏谣言,几万居民连夜离家。雪夜路滑,一辆农用三轮车掉进河里,酿成了一家4口不幸遇难的悲剧。

上游新闻综合自中国经营报、第一财经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