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超可爱!这支少儿交响乐团带给你不一样的听觉盛宴
03-22 07:50:37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85163_副本.jpg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3月21日晚,一支少儿交响乐团在重庆大剧院给观众带来了一场不一样的音乐会,以此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att_1585167_副本.jpg

一位演奏大提琴的孩子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为了这次表演,大家已经准备了几个月时间。

att_1585172_副本.jpg

这支不到70人的少儿乐团,是由中华路小学和平路校区、重庆精一民族小学等学校的学生组成的。

att_1585161_副本.jpg

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 “孩子们组成的少儿交响乐团名叫“中华星”,今年刚成立五年,学生平均年龄不到10岁,是西南地区首个少儿交响乐团。” 

att_1585166_副本.jpg

音乐会在《我的祖国》交响乐和学生的合唱中拉开帷幕。

att_1585160_副本.jpg

“朝自然回首”章节,乐团选择的是《游子吟》、《绒花》、《茉莉花》等传统曲目。

att_1585168_副本.jpg

“同万物和鸣”章节,乐团选择了《久石让组曲》、《狮子王组曲》和《加勒比海盗》等孩子们喜爱的世界经典动画片主题曲,呈现东西文化交融。 

att_1585174_副本.jpg

国家一级作曲、国家一级指挥何泽生,著名青年钢琴演奏家邱可夫等艺术家当晚和孩子们一起登台表演。

att_1585173_副本.jpg

据了解,当晚参演的同学们获得过重庆市中小学生艺术节器乐类一等奖,五名学生参加在第二届国际华人艺术节·国际低音提琴大赛获得优秀表演奖和最佳演奏奖,四名学生参加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荣获银奖等。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