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华为三星抢发5G+折叠屏,哑火的苹果会成为下一个诺基亚吗?
02-26 08:45:38 来源:上游新闻

这几天的巴塞罗那很热闹。本次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中国手机厂商频秀“肌肉”。从OPPO、小米、到华为、一加无一例外的都推出了——5G手机或折叠屏手机。(虽然小米发布会上出了点意外。)之前三星也推出了自己的折叠机产品。可以坦率的说,今年折叠屏手机,绝对是大行其道。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华为三星等老对手频频在5G和折叠机上展现创新实力时,苹果却相对沉默。

推出5G,国产手机独领风骚

智能手机哪家强?看看国货就知道了。

就在巴塞罗那当地时间24日,华为在巴塞罗那的发布会上,获得了很多掌声哦。这次正式发布旗下首款5G折叠屏手机Mate X,这款产品历时三年研发,支持55W全球最高的快速充电。

timg (3).jpg

至于售价,并不低——约1万7左右,这价格卖肾都不凑不齐啊。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透露,预计Mate X的月产能可以达到10万台以上。

就在华为之前,OPPO也展示了5G手机,具备完整的5G通信能力。OPPO副总裁沈义人透露,OPPO将于今年上半年在欧洲率先发布商用5G手机,同时今年内也将在国内推出5G手机。

此外,小米也在本次大会上发布了自己的5G手机,而此前外媒也发布了小米折叠屏手机上手的视频,虽然这款折叠屏手机是工程机,不过这款手机的完成度已经很高了;一加手机也随后在发布会上,现场展示了首款5G搭载高通最新的骁龙855移动平台的5G手机,参会者可以在现场的5G网络环境下体验到稳定流畅的5G云游戏。

如今折叠屏手机开始出现,折叠屏的出现打破这近10年手机的固有形态,智能手机也将被重新定义。

争议,折叠屏是不是噱头?

对于折叠屏手机,有人觉得是噱头。

就连沈义人认为,折叠屏手机目前还没有到商用的价值。

不过,在尖端3C设备的发展历史上,第一代版本总是充满了缺点和妥协,但是在这个竞争激烈的行业中,华为Mate X的成就依然值得称道,该手机很可能成为今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宣布的最令人激动的产品,反响非常好。

u=1892925643,3199705064&fm=26&gp=0.jpg

要知道,折叠机代表的是工作娱乐功能无所不包,一部手机就可以搞定所有需求。反正从华为和三星的大块头也暗示了,这可能就是智能机的未来方向。

在智能手机需求放缓之际,业内人士表示,折叠屏手机将开辟全新的手机品类,也有望与5G一起刺激智能手机行业的再增长。

市场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预计,可折叠手机2019年出货量有望达到70万台,预计2021年以及2023年将分别达到3040万台及5010万台的规模。

面对5G,苹果怎么又落后了

可以说,2019年5G时代到来的一年,也是折叠智能机推出的一年。

华为也想凭借着5G技术推出自家的5G手机来抢占市场的先机。三星也不甘示弱的推出了自家的折叠机Galaxy Flod。

timg (4).jpg

相对而言,苹果在这方面又落后了,而且不止一点。在智能手机时代,iphone凭借着自主创新的开拓精神和科研技术,把灵敏智能屏研发出来推广给消费者,至此,手机从按键时代进入触屏时代。可是在折叠智能机+5G的时代,苹果却慢了很多。

其实,苹果推迟发布5G版iPhone的消息早在去年便在网上发酵,年后更是得到了一些国外权威媒体的确认。

如此来看,现在可以基本确定,第一款5G版iPhone最快也要到2020年以后才会到来,首要原因是intel的基带拖累了苹果的进度。

不少果粉们可能会说,5G前期又不是很成熟,应该不会有什么实质的影响,一次迟到又能怎样?5G的迟到其实本不可怕,可怕的是在逆水行舟的大环境下不进则退。

尽管苹果力推服务类业务,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苹果赖以生存的硬件产品,如果被其他竞争对手超越,那么苹果帝国基石也难免会动摇。

缺乏创新不思进取的苹果会不会成下一个诺基亚呢?拭目以待吧。

上游新闻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