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海关首次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橡胶材小蠹”
10-25 11:27:22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25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海关了解到,重庆海关关员近日在对一批来自加蓬的奥克榄木板材进行查验时,发现该批板材上有明显虫蚀痕迹,并在集装箱内截获多种有害生物及老鼠粪便。

据重庆海关方面介绍,此次截获的有害生物经重庆海关植物检疫中心实验室和专家复核,确定为中对长小蠹、隐翅虫科昆虫、橡胶材小蠹、长小蠹属(非中国种)。其中橡胶材小蠹、长小蠹属(非中国种)为检疫性有害生物,橡胶材小蠹为重庆口岸首次截获。目前已按法律法规对该批集装箱进行了严格的检疫处理。

据了解,橡胶材小蠹位列我国《进境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名录》中,是为害广泛的森林害虫。成虫体长2.0-2.7毫米,肉眼很难看清,主要通过钻蛀为害木本植物如松、柳、樟科树木、橡胶树等,能随原木、木质包装等进行远距离传播。该虫主要分布在马来西亚、美国等中美洲国家和非洲热带地区,我国尚未有分布记录。

上游新闻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