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金融支持实体20条出台:企业遇到金融难题别急!这里有破解答案
09-06 15:15:44 来源:上游新闻

9月6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市金融办副主任吴恒通报了《重庆市银行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措施》的出台背景、具体内容及配套措施,并作了解读,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今年2月7日,全市金融工作会议要求,大力推动金融改革发展,精准服务实体经济,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7月23日全市民营经济大会强调,聚焦金融支持,优化融资结构,完善信贷政策,改善融资服务。    

今年上半年全市新增社会融资规模2630亿元,同比多增730亿元。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资金投放力度加大,制造业贷款上半年新增189亿元,科技型企业贷款、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分别增长35%、12.5%,贷款利率保持在西部较低水平。

在各方面指标增长的背后,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比如信贷投放还存在结构性问题、民营和工业企业增量占比还较低,实体企业对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还有反映、对金融服务的满意度还有待提高。

为此,重庆银行业立刻行动起来,出台了《重庆市银行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措施》,具体有20条举措,着力支持和服务好实体经济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