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汇八方 > 正文
OPPO全球青年创享计划Renovators十强诞生,亮相伦敦设计节
09-24 10:27:20 来源:上游新闻

9月23日,第三届OPPO全球青年创享计划Renovators 2021在深圳公布获奖作品名单,10个佳作从两大赛道共计3345个作品中脱颖而出。秉持帮助青年艺术家成长的初心,OPPO将优秀作品送往2021年伦敦设计节参展,帮助这些青年向世界展示自己的才华,实现创意梦想。

汇集全球多元艺术作品,展示青年对未来的独特思考

本届Renovators全球青年创享计划以光为主题,共设立了Art Tech和Art Toy两大专业赛道,号召全球富有创意的青年艺术家。跨越数月,Renovators吸引到了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位青年艺术家,征集到了3345个优秀作品。综合考虑创新性、艺术性、可行性与表现性,Renovators十强诞生,分别是:

2021艺术创新奖:赵恒阅、尹承修《OPPO点——行星作品》;

2021设计未来奖:赵心怡《捕梦者-O》;

2021品牌应用奖:宋若凡《时光旅行家·朋克超人-小欧》;

2021品牌应用奖:王陆洋《OPPO全球青年创享计划》;

2021创意优胜奖:李建文《AI智慧空间;

2021创意优胜奖:谭淦泉《隐私奏鸣曲》;

2021创意优胜奖:肖靓《植物自治》;

2021创意优胜奖:WERC《AR Graffiti》;

2021创意优胜奖:唐荣凌《利用对抗式生成网络生成电子乐专辑》;

2021创意优胜奖:Peter William Holden《AutoGene》;

1.jpg

此次活动面向全球征集到的数千个作品涵盖科技、人文、环保、生物、历史、社交、潮流等议题,采用数字媒体、交互体验、舞台装置、可穿戴设备、生物与材料设计等载体。通过多元的话题与类型,当代青年向世界展示出了他们独特的气质——热衷于反思人、科技、自然三者之间的联动关系,并希望通过科技与艺术的融合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比如来自Art Tech赛道的赵恒阅和尹承修通过《OPPO点——行星作品》,探讨在地景观或个体与行星尺度事物与技术物之间的关系,反映在人类物种危机下的思考与实践。赵心怡则选择加入了Art Toy赛道,通过《捕梦者-O》表达了世界上每一个有梦想的人都是一个闪光点,捕梦者小O会守护每一个梦想,并与追梦人共进退。

以伦敦设计节为起点,助力青年艺术家登上国际舞台

为了让这些年轻艺术家的才华被更多人看到,今年Renovators全球青年创享计划还把部分优秀作品送往第19届伦敦设计节的舞台。此次参展的《天然声成》搭建了声音和图像之间的媒介,让都市人可以用视觉感知大自然的声音,唤起大家的环保意识;《重载新生》尝试在架空的宇宙观中探讨文明发展的种种未来,讲述了关于存续与生灭的故事,传达地球仍是我们唯一的希望;《#3.0》虚构了花朵与人的形态,并将生命融合进化的选择交给计算机,探索科技如何定义新的物种。

此外,更有《故去今来》、《海哮·感官实验》、《蹲下来我便看见了光》、《AI山海经》、《立面的误会》和《新概念核酸扫描仪》等多个作品将一同跟随伦敦设计节从9月18日持续展出至26日,在英国伦敦31 Smiths Ct Soho, London,等待与更多的观众互动。这是这些作品走向世界的第一步,接下来,OPPO还将继续帮助Renovators优秀作品陆续登陆迪拜世博会、OPPO未来科技大会等世界舞台,支持青年大胆追梦,向世界展示年轻一代的眼光与担当。

2.jpg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顾立 实习生 左倩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