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再创历史新高 !韩国单日新增2434例确诊病例
09-24 10:57:12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联社24日报道,中秋5天假期结束后,韩国23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34例,再次创下了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的最高值。

22.jpg

9月23日,人们在韩国首尔奥林匹克公园的波斯菊花丛中戴着口罩拍照(图源:美联社)

韩国疾病控制与预防厅表示,23日报告的2434例新增确诊病例中,有1750多例来自首都圈。尽管首都圈从7月以来开始实行封锁政策以及严厉的社交距离规定,但官员们对民众警惕性下降表示担忧。

据韩国交通部门统计,中秋假期韩国人口移动总量达3276万人次,比去年增加5.1%。据分析,中秋假期的出行可能加剧了病例激增,未来一段时间确诊人数恐还将继续增加。

韩国国务总理金富谦在疫情简报会上表示:“下周将更加明显地体现出假日期间旅游增加的影响。因此,保持防疫工作的有效性至关重要。”

目前,韩国首都圈的限制措施禁止在下午6点之后举行3人或3人以上的聚会,除非参与者完全接种疫苗。官员们表示,民众对社交距离限制的疲惫感和沮丧感正成为该国抗击新冠疫情日益严峻的挑战。

据报道,韩国已经连续80天每天新增1000多例以上。此前的单日确诊最高记录是8月11日报告的2221例。截至当地时间24日零时,韩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95132例,累计死亡2434例。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