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在行动”系列报道⑨力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渡难关
2022-07-22 09:00:09 来源:上游新闻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决策部署,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坚决履行责任担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切实担负起金融支持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的重任。

作为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的生力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备受市场关注。为此,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在设计专属金融产品、优化流程等多方面打出一揽子组合拳,尽可能满足“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金融需求,进一步激发市场发展动能和创新活动,为稳住大盘贡献金融力量。

没有抵押物  “专精特新”遇“拦路虎”

成立于1994年的重庆某机车有限责任公司,主营铝合金高端精密铸造和高精机械加工,产品以高端车用空调压缩机核心部件、汽车转向器等零部件为主,成功当选国家重点支持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经过近30年发展,该企业已与世界500强、全球知名汽车零部件生产巨头建立起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为世界知名汽车厂家生产配套空调压缩机关键零部件。

一直以来,企业十分注重技术研发,与多所高校联合研发,相继攻克智能锻造、产品轻量化、液态模锻、半固态铸造等关键前沿技术。

2021年,该企业针对新能源汽车空调的电动压缩机涡旋盘项目获得成功,填补国内空白,实现国产替代进口。项目取得成功,企业在高兴之余,也犯了难。上马新项目,一定会对自有资金形成阶段性挤占;而企业多年累积的行业口碑,加上实现了技术突破,企业受到了国内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的青睐,新订单不断,急需融资购买设备和原材料扩大生产,抢占新能源汽车空调这一新兴市场。

“太难了。没有抵押物,只剩客户的订单在手。”寻访多家银行,企业负责人都吃了“闭门羹”。

开启授信绿色通道 专班助力“专精特新”

“浙商银行可以帮助你们。”在得知企业的情况和需求后,浙商银行重庆分行高度重视,分行行长、分管公司业务副行长均多次到企业现场走访、深入调查,了解客户实际情况和需求。同时安排“金融支持专精特新企业质效双提升”专班支持,为企业开启授信绿色通道加快审批效率,有针对性设计金融服务方案,快速解决了客户资金问题。

据了解,通过银企合作,企业收到了贷款“及时雨”,既满足了接到新订单后的生产需求,同时也稳定了上马新项目后的资金链。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则为专精特新企业将研发成果转化为效益,进一步提升技术、扩大再生产、抢占新兴市场贡献了金融力量。

上游新闻记者  陈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