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评论 > 正文
上游评论 | 玛莎拉蒂女醉驾被查找“yu wei”,这是害人又害己
11-09 17:22:45 来源:上游新闻

30248bf4d6c73160d244475af07fad45.png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11月6日,江西南昌交警在直播查酒驾时,一玛莎拉蒂女司机不配合交警工作,17分钟时间里吹气66次,并在直播中称“叫yu wei(音)过来”。7日,南昌交警通报称,该女子孙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02.68mg/100ml,其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立案。

17分钟花式吹气66次,明显是想蒙混过关;期间还多次对交警称“叫yu wei过来”,疑似找熟人为自己说情。该女子这一系列操作,充分暴露了她对自己酒后驾车的危险行为“心知肚明”并且还心存侥幸,希望通过熟人“摆平”逃脱处罚。但结果证明,这招不灵。

在整个直播过程中,交警没有受到影响,坚持秉公执法,特别是面对女子称“叫 yu wei 过来”,交警更是撂下话 “现在找谁就是害谁”, 堪称“人间清醒”。事件曝光后,不少网友为这位交警点赞,教科书般的执法过程也值得每一位执法者学习。

而反观这名醉驾女司机,出事后,不是第一时间配合检查承认错误,而是妄图“打电话”叫人摆平一切,这样的心态遭人唾弃,同时也值得警惕。

而根据媒体报道,有这样心态的,并非她一人,更有甚者,明明没有“关系”却编造“关系”,企图蒙混过关。这背后其实都是特权思想在作祟。

目前,该女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立案,等待她的是法律的制裁。这也给我们每个人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谁都没有法外特权,违法就要付出相应代价,打电话叫谁都没用。

与此同时,网友也对这位“yu wei”相当好奇,到底有无其人,目前尚不清楚。虽然Ta与这起醉驾没有关联,也无需承担任何责任,但不得不说的是,这样的案例对每一个手握权力的执法者和当事人也是一种提醒,无论“yu wei”还是谁,有权都不能任性,更不能徇私枉法给某些人“开后门”。

上游新闻评论员 龙春晖

微信图片_20201224112317.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