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打卡去!重庆已建成40余处消防主题公园
11-09 16:37:53 来源:上游新闻

每年的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消防安全关系着我们每一位市民。 

近日,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联合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推出了《重庆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地图》。

11月9日,在两江新区的云竹体育文化公园,渝北区悦来消防救援站站长熊浩羚带上游新闻记者体验了一把逃生自救全流程。

getImage (6).jpg

据介绍,该公园由边角地演变而来,是首个以“消防救火、防震减灾”为主题的体育文化公园。

在公园入口处,一台颇具历史感的泡沫消防车守候在这里。据了解,这台消防车曾在重庆救火一线奋战近20年,参与过无数次紧急救援。从一线退役后,它被安放在该公园,供市民参观。

getImage (2).jpg

沿着公园步道,黄色、橙色、红色消防警示语、预防火灾小常识随处可见;在公园核心区,设置了互动式消防安全科普宣传带和儿童火灾自救互动体验区,既有浓烟匍匐撤离管道、干粉灭火器操作、翻越障碍等实景体验项目,还有消防科普转转乐、“消防结”绳索攀爬区等,能让孩子们在玩耍过程中了解消防知识。

getImage (3).jpg

在这里,市民可体验参与消防逃生演习过程,在游乐中学习消防知识和自救技能,寓教于乐。

getImage (4).jpg

通过火灾自救体验线路,市民可以完整体验火灾自救的过程。道路一侧还设置有自救常识科普区,如灭火的四种方法,以及缓降逃生、滑绳自救等火灾逃生自救的九大要诀等。

getImage (5).jpg

找个周末,带上孩子一起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意识吧。

新闻多一点>>

全市已建成40多个消防主题公园

截至目前,重庆已陆续建成40余处消防主题公园、100多个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和宣传点,以消防安全游戏、消防主题体验、消防队探访等活动,向市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如重庆石子山体育文化公园,以消防文化为主题,将场地的高差地势进行了设计,增加了消防训练塔、防灾互动科普体验园、灾害防御指引步道等设施,形成防灾减灾科普体验区,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getImage (1).jpg

潼南区消防主题公园以“生命至上”为主题,由“生命曲径、礼赞于心、防患未然、消防史话”四大主题区域构成,包含消防宣传、逃生知识与体验、儿童娱乐、防患知识、消防文化等内容。公园内消防元素与自然景观、园林设计相结合,集知识性、趣味性、观赏性、教育性、互动性为一体。

QQ图片20211109161812.jpg

QQ图片20211109161851.jpg

QQ图片20211109161933.jpg

QQ图片20211109162003.jpg

5.jpg

6.jpg

7.jpg

8.jpg

上游新闻记者 王倩 宋剑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