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用纸杯喝茶常吃到茶叶?重庆9岁女孩一发明帮你解决这个尴尬!
11-09 16:03:02 来源:上游新闻

untitled2_副本.png

△杨子墨设计的一次性可过滤茶渣纸杯

你在用纸杯喝茶的时候,有被滑入嘴里的茶叶困扰过吗?巴南区一名9岁的小学生利用发明创意解决了这个问题。

9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巴南区教委获悉,由巴南区融汇小学四年级学生杨子墨发明的“一次性可过滤茶渣纸杯”获市场青睐,目前已经与相关企业签订合作协议,预计2022年上半年可实现量产并推向市场。

用纸杯喝茶时,茶叶会随茶水一起进入嘴里,给饮茶人带来些许困扰。这个十分常见的问题,被融汇小学作为科学特色课的选题。

“杨子墨最初是在学校延时课堂的科学特色课上,提出了纸杯喝茶不便的问题。”指导老师余建梅介绍,杨子墨很聪明,特别爱动脑筋。于是,在老师指导下,她开始积极探索解决办法。

untitled1_副本.png

△杨子墨在画图纸

最开始她从保温杯过滤网上找到灵感,后来考虑到运输以及需要隐藏的问题,她不断反复测试,对作品进行优化升级。经过一年多时间的钻研,最终完成了第三代折叠式过滤网的制作。“我们在纸杯边沿加上过滤网,就能将茶叶和茶水进行分离,让喝茶水的人不再受到茶叶的困扰。”杨子墨说。

据悉,该发明已先后在2020年巴南区第九届中小学科技节成果展评和答辩活动中获得创造发明一等奖;在2021年第36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得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被遴选为2021年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青少年专利孵化展展品。

untitled3_副本.png

△杨子墨的发明已提交专利申请

目前,“一次性可过滤茶渣纸杯”已提交专利申请,并与重庆农家科技杂志社有限公司、重庆邓鸿吉创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下一步三方将对纸杯的设计进行进一步优化升级,作为文创产品推向市场,以让更多人能够看到和使用到这个“创意”。预计2022年上半年,杨子墨发明的“创意纸杯”可实现量产并推向市场。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