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1年内两度调整!“博士书记”履新副省长7个月后,跨省任省委常委
11-09 15:50:14 来源:北京青年报-政知道

北京青年报-政知道消息,据《湖南日报》消息,11月8日,湖南省委常委魏建锋到湘潭市部分重点企业调研。

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创新引领,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找准定位、再上层楼。

上述消息显示,陕西省副省长魏建锋已跨省担任湖南省委常委。

3月履新副省长

魏建锋,男,汉族,1966年4月生,今年55岁,河南禹州人,1991年6月参加工作,1996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学位,教授。

图片

陕西省副省长

公开资料显示,魏建锋曾被称为“博士书记”。

他本科和研究生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金属材料及热处理专业、腐蚀及防护专业,1991年6月毕业后成为西北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老师。

任教6年后,1997年1月,魏建锋到西安交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两年后担任陕西省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助理。

2000年7月,魏建锋履新陕西省科技厅厅长助理,1年后任陕西省科技厅总工程师,期间他还先后在美国西弗尼亚大学工商与经济学院进修。

2004年12月,魏建锋履新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党组书记,6年多后(2011年3月)履新陕西省汉中市委常委,后兼任汉中市副市长。

2013年4月,魏建锋履新汉中市委副书记,当年7月任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正厅级)。2017年12月,他成为陕西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

2019年4月,魏建锋任陕西省渭南市委书记,今年3月31日晋升为陕西省副省长。

在担任副省长期间,魏建锋分管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自贸办)、省乡村振兴局、省供销社、省外事办、省港澳办、杨凌示范区管委会。负责“一带一路”建设、自贸试验区方面工作。

履新副省长7个月后,魏建锋跨省赴湖南,并跻身省级常委。

渭南市委书记

渭南市位于黄河中游,陕西省关中平原东部,辖临渭、华州2个区,有潼关、大荔、合阳、澄城、白水、蒲城、富平7个县,代管韩城、华阴两个省辖市,还有渭南高新区、渭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卤阳湖现代产业综合开发区,其中韩城市为陕西省计划单列市。土地面积13030.5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4688744人。

“当前,渭南正处于转型发展、追赶超越、决胜小康的关键时期。”在履新渭南市委书记时,魏建锋说,渭南拥有厚重的红色基因,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区位优越,产业完备,和谐优美,能够在这块生机勃勃的热土上工作,将忠诚履职尽责,尽心尽力加快渭南发展,矢志不渝造福秦东人民,决不辜负省委的信任和全市人民的重托。

他表态称,自己将“牢记初心不懈怠,稳中求进不折腾,低调务实不张扬”。

在渭南市委书记任上,脱贫攻坚是魏建锋关注的重点工作。

图片

履新渭南市委书记不久,2019年5月26日,渭南召开市委召开常委会议,魏建锋主持会议。

那次会议提到,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作为当前最重大最紧迫的政治任务”。

“知敬畏、存戒惧”

在担任渭南市委书记期间,魏建锋还曾发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文章。

在文中他写道,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突出,而且更加隐形变异,躲进了“青纱帐”,穿起了“隐身衣”,必须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他写道,要深刻认识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的查处是秦岭北麓违建问题专项整治由“事”及“人”的进一步深化,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重要方略,自觉扛起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要深化警示教育,深入剖析渭南市白泉朝、陈春明、高世龙等案件背后暴露出的问题,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本色。

十八大后,庄长兴、徐新荣、陆治原、李明远先后担任过渭南市委书记。

庄长兴在2011年1月至2013年2月担任渭南市委书记,后履新陕西省副省长。他现任陕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

徐新荣在2013年2月至2015年5月担任渭南市委书记,后履新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他现任陕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陆治原在2015年6月至2018年1月任渭南市委书记,之后成为陕西省副省长。2018年9月,他跨省履新辽宁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今年9月,他再度跨省,担任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

李明远2018年3月至2019年1月担任渭南市委书记,他现任陕西省西安市市长。

原标题:1年内两度调整!“博士书记”履新副省长7个月后,跨省任省委常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