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青年陈颖欣参选立法会!曾在联合国会议上揭露黑暴真相
11-09 16:04:2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越来越多爱国爱港人士宣布参加香港立法会选举。近日,曾在联合国发言道出“修例风波”黑暴真相的香港青年陈颖欣,宣布其将代表香港工联会出选香港2021年立法会换届选举新界西南选区。11月9日,陈颖欣接受南都、N视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央通过完善选举制度落实了“爱国者治港”,令那些空喊民主,只求政治私利的揽炒派、乱港政棍再不能混入管治架构,“新一届立法会换届选举,亦标志着香港将进入议政新时代,一班爱国议政者可聚焦解决社会深层次矛盾”。

微信图片_20211109133731.jpg

11月5日,香港工联会成员陈颖欣在个人社交平台宣布自己参选的消息,并表示此次参选希望能发挥出所长为香港出谋划策,把正义声音从网络平台带入立法会。

陈颖欣在接受南都、N视频采访时说,她会秉承工联会参政为劳工的宗旨,坚守服务基层,加入立法会后将团结力量为香港出谋献策,努力追赶过去滞后了的发展速度,解决失业、住屋问题,做好纾贫减困、置业安居的工作,促进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此次我参选的口号就是‘不忘初心,敢于担当’,议会需要注入新思维,为重建香港开创新局”。

此外,陈颖欣还强调,中央通过完善香港选举制度落实了“爱国者治港”,令那些空喊民主,只求政治私利的揽炒派、乱港政棍再不能混入管治架构。“新一届立法会换届选举,亦标志着香港将进入议政新时代,民主和改变不再只是空洞的口号,而是让一班爱国议政者可聚焦解决社会深层次矛盾,实现良政善治,更好地体现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福祉的初心。”她说。

南都此前报道,2021年香港立法会换届选举的提名期从10月30日开始,至11月12日结束,投票将于12月19日举行,这是香港完善选举制度后第二场重要的选举。完善选举制度下的立法会议席总数由原本的70席增至90席。

今年3月18日召开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6届会议中,来自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青年代表陈颖欣曾受邀作线上发言。发言中,陈颖欣道出“修例风波”中的黑暴真相,以及香港国安法通过后香港社会得以恢复稳定的事实,有力回击了西方媒体和政客的抹黑和中伤。

随后,南都、N视频记者专访了陈颖欣,她多次强调作为香港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我希望更多香港年轻人能明白,我们都是‘香港号’航船上的一员。我们应该一起拿出乘风破浪的勇气,用自己所学,为香港保驾护航”。

原标题:香港青年陈颖欣参选立法会!曾在联合国会议上揭露黑暴真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