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评论 > 正文
上游评论 | 致敬每一位平凡的抗疫英雄,有你们在,重庆一定能雄起!
07-31 19:29:04 来源:上游新闻

a7438cee590b3e2405a77b4d990dcd21.png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全国多地接连出现确诊病例,昨(30)日,重庆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江津报告),牵动着山城市民的心。

江津出现确诊病例后,市委、市政府和各区县、部门迅速响应,排查范围对象从细,应对速度从快,防控措施从严,工作作风从实,以最大决心、最快速度控制疫情传播蔓延。

7月30日,江津区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完成动员部署、队伍组建、物资调配等工作,组织33个采样点,医务人员前往双福开展通宵作业,截至31日16时,双福已完成现场采样170336人次,累计送样146738份,已检测出结果130213份,均为阴性。

同日,大渡口区连夜发布紧急通知,从晚上10点开始,对管控区域内的人群开展全员免费核酸检测。一线医护人员通宵达旦,截至今天(31日)早上8点,大渡口区共进行核酸检测10577人。目前已出检测结果7214人,均为阴性。

高温下,医护人员在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下工作,全身湿透,衣服都能拧出水来;深夜里,医护人员连续奋战通宵达旦,累了困了就直接睡在地上,他们用汗水与担当筑起为民服务、防控疫情的坚实营垒。还有基层党组织、社区工作者以及志愿者,他们夜以继日地坚守,迅速构成了阻断疫情蔓延的无形战线。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道一声“辛苦了”,因为有你们,我们才得以安心!

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让不少市民网友“破防”,在现场,天太热,有市民为医护人员扇风"送清凉”,在网络上,市民网友也纷纷点赞,表示绝对配合防疫工作,该检测检测,该隔离隔离,“关键时刻绝不掉链子”;还有市民表示,订好的假期行程已取消,“少聚集,不添乱,为抗疫做贡献”。

严防死守阻断疫情扩散,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战。为抗疫付出的每一位普通人,都值得一个大大的点赞!面对疫情,没有人是旁观者,疫情防控离不开每一位普通市民的参与。许多市民连夜前往核酸检测点,有序排队做检测;一些市民取消出游计划,减少出行和聚集,为大局着想。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普通人的配合与付出,才得以组成这坚不可摧的抗疫长城,才有信心打好这场疫情狙击战。

戴口罩、少聚集、勤洗手,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众志成城,共同抗疫。

江津加油,大渡口加油,重庆雄起!

上游新闻评论员 龙春晖

f41854ff440886b5a08a70e776da9476.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