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张婆婆手滑转错账给“好友”5000元,竟转眼被拉黑……
07-31 17:37:05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7日,重庆市高新区公安分局香炉山派出所接到报案。家住在高新区的老人张婆婆称,自己因为操作不当微信转账错转5000元给他人,想要讨回却被对方拉黑。

张婆婆是几个老年保洁工人的领班,当天早上,她准备用微信给保洁员工转工资,但因为自己对手机转账操作不熟悉,一不小心就把5000多元工资转给了他人。张婆婆发现自己转错了账,马上联系这位收到钱的微信好友,结果却发现自己的这个“好友”收了钱之后已经把自己拉黑了。张婆婆想了很久,都想不起这个微信号的主人到底是谁,情急之下她报了警。

GetAttachment.jpg

老人焦急万分,她说,这些都是他们清洁工的辛苦钱,她如果把工资转错了,别人就要找她要钱。

香炉山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考虑到60多岁的张婆婆对网络申诉和司法流程都不甚熟悉,就先帮助她在微信上申诉,事后又通过微信客服了解到了收款人的信息。

通过查询,发现这个微信号码的使用者马某也居住在高新区某小区,而且也是一位老婆婆,很有可能是之前有过业务联系加了微信好友。民警辗转查询到该收款人的电话,马上通过电话联系对方,对方一听到是转错账要钱的,直接就把民警的电话挂断又拉黑了。民警没办法,想办法联系到了老人儿子李某,李某承认其母亲前几天是收到了一笔钱5000元,他很爽快地答应把钱返还给老人。这时,张婆婆才终于安下心来。

最后民警帮助张婆婆通过手机操作,接收了对方退回来的钱款。

上游新闻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