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他们都是最可爱的人!群众为高温下的核酸检测人员扇风降温
07-31 18:42:55 来源:上游新闻

隔离衣、N95口罩、手术帽和医用隔离面罩……7月30日,在江津区双福街道,一群“反季节”穿搭的医务人员选择高温下逆行,他们不仅要和时间赛跑,还要和酷暑战斗。

疫情就是命令!

他们都是最可爱的人!群众自发为高温下的核(6698933)-20210731184442.jpg

突发的疫情令人始料未及,防疫的决心却坚如磐石。在江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全区医疗机构闻令而动,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完成动员部署、队伍组建、物资调配等工作,迅速集结1000余人的核酸检测队伍分为3批前往江津区双福街道开展核酸采样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用汗水与担当筑起为民服务、防控疫情的坚实营垒。

当日,江津区天气预报最高温度38℃,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高温天气下,医护人员“全副武装”,一些轮班下来的医护人员,脸上红红的,防护服里的衣服也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双手在手套里被汗水泡的发白、发皱。

他们都是最可爱的人!群众自发为高温下的核(6698931)-20210731184456.jpg

在双福街道双溪社区服务中心集中采样点,现场排队检测的群众自发给身着厚厚防护服的医务工作者扇风降温。

“我们穿着短裤短袖都还觉得热,可他们却要穿这么厚的防护服,而且一忙就是好几个小时。”一位前来检测的市民心疼地说。

他们都是最可爱的人!群众自发为高温下的核(6698941)-20210731184447.jpg

入夜,高温仍未散去,核酸检测仍在争分夺秒地开展。一连奋战了十几个小时的医务人员已是疲惫不堪,大家轮班休息,顾不得满身的汗渍和未干的衣服便席地而睡。

“疫情来了,医务工作者责无旁贷,更何况我是一名党员,很荣幸能够被党组织信任,并再次参与支援任务。”江津区妇幼保健院健康管理中心副护士长邓小敏说。为了减少穿脱防护服和上厕所的次数,她很少休息喝水,险些因中暑晕倒在工作岗位上。

时间紧、任务重,全区医务工作人员全员坚守岗位,共克时艰,全力以赴投入核酸检测战斗。确保了疫情防控检测工作顺利进行,坚决筑牢守护群众安全健康的坚固防线。

截至31日16时,双福已完成现场采样170336人次,累计送样146738份,已检测出结果130213份,均为阴性!

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通讯员 曹钦科 秦瑶 郭增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