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郑州市卫健委主任被免职,去年曾获“全国抗击疫情先进个人”
07-31 17:41:12 来源:北京青年报-政知见

北京青年报-政知见消息,据郑州发布,7月31日,郑州市委决定免去付桂荣同志的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职务,责令市卫健委党组对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领导班子作出调整。

当日,市卫健委党组召开会议,免去马淑焕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职务。

去年曾获奖

公开资料显示,付桂荣历任共青团巩义市委副书记、书记;巩义市孝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党委书记;新郑市政府副市长;新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新郑市黄帝故里景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新郑市委常委(正县级)、宣传部长;郑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副书记,郑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郑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党组书记,市保健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等。

图片

2019年1月至今,她担任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郑州市保健委员会健康管理中心主任。

据《河南商报》报道,2015年,付桂荣正式被提名为郑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时曾表示,自己将致力于提升全市人民健康水平,逐步让郑州居民享受到高层次的医疗服务。

政知君注意到,在去年9月,她还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据《郑州晚报》去年报道,付桂荣在获奖后还提到,“将继续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巩固战疫各项成果,继续坚定不移地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被免职之前,付桂荣还有公开活动。

7月26日,付桂荣曾带领医护专家团队前往郑州银基广场,看望慰问部队一线防汛人员。

图片

7月27日,郑州市卫健委发布通知,要求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图片

马淑焕被免去党委书记职务

再来看看马淑焕。

马淑焕,被免职前担任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主任护师。

去年年初新冠疫情袭来,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河南省传染病医院)就成为河南省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

图片

当时,脚部因骨折打上了石膏的马淑焕曾表态,“同志们都上前线了,我是书记不能缺位,必须和他们一起战斗!”

去年10月,河南省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在郑州召开,马淑焕荣获“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也被评选为先进集体。

防控形势十分严峻

7月30日,郑州市排查发现新冠肺炎病毒无症状感染者1例,疫情防控形势紧张严峻。

今天,郑州市发布了《关于郑州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情况的通报》:

周某某,女,39岁,居住地址为二七区华中路14号广兴洁云花园小区。

7月16日8时,由赵某开车,到郑大一附院(河医院区)产科就诊。12时左右在二七区升龙广场一楼“陕西臊子面升龙店”就餐。14:09到郑大一附院(河医院区)取检查结果后返回家中,至21日未再外出。

7月22日7:20,由赵某开车从家出发,8:32到四中(迎宾校区)值班至25日。期间,22日18时左右到四中后街兰州拉面就餐,24日18时左右在后街沙县小吃店就餐。

7月25日8时,由赵某驾车将其接回广兴洁云花园小区家中,19:50左右在华中路14号广兴洁云花园小区附近莎莲妮时尚内衣购物。

7月26日10时,骑电动车到市骨科医院门诊1楼脊柱一科就诊,随后骑电动车回家。

7月27日21时,在碧云路祥云路西北角宫廷糕点和四季水果购物。

7月28日11:40左右,因颈椎病骑电动车到二七区爱馨医院二楼中医科就诊并办理住院,初次核酸检测结果异常。

7月30日再次采样报市疾控中心检测结果呈阳性,当即闭环转运至市六院隔离治疗。

据当地媒体报道,7月30日晚,在该无症状感染者所在小区,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市长侯红现场察看封闭检测工作,详细了解周边管控情况。随即成立临时处置组,现场指挥人员排查、密接流调,研究启动防控应急方案。

7月31日上午,郑州市召开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徐立毅指出,这次疫情传播快、散发性强,除已确诊无症状感染者病例外,又发现多例疑似病例,防控形势十分严峻。

同天,郑州市发布通告,对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实行闭环管理,停止诊疗工作。自7月16日以来,凡进出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的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落实核酸检测、医学隔离观察14天措施。

官方要求,即日起,郑州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郑。

资料 | 郑州发布 郑州日报 郑州市卫健委等

原标题:郑州市卫健委主任被免职,去年曾获“全国抗击疫情先进个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