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比尔盖茨前妻和贝索斯前妻联合捐款4000万美元 促近性别平等
07-30 14:40:40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报道,当地时间29日,前首富比尔盖茨的前妻梅琳达和现首富贝索斯的前妻麦肯齐宣布联合捐赠4000万美元,以促近性别平等。

24.jpg

比尔盖茨和梅琳达,贝索斯和麦肯齐(图源:CNN截图)

梅琳达的投资公司Pivotal Ventures主办了一项“平等不能等”挑战赛,并且得到了麦肯齐和她的现任丈夫丹·朱伊特以及林恩·舒斯特曼家族慈善基金会的支持。总共有550多位申请者参与了这项竞赛,共产生4位获胜者,每个组织获得1000万美元的奖金。

这项挑战赛自称是“美国首个以性别平等为主题的竞赛”。4位获胜者提出了各种创造性的方法改善女性的生活,提高女性的影响力。其中包括建立托儿相关的基础设施、为对软件开发职业感兴趣的女性提供培训、加快年轻女性在大学和早期职业生涯中的发展以及支持女性创立有影响力的企业。

斯科特在一份声明中说:“获奖者都是在一线和社区工作的强大团队,帮助女性在生活和事业中获得力量。”梅琳达补充说:“我们可以打破历史模式,促进性别平等,我们必须致力于帮助那些提升妇女和女孩的组织,比如今天获奖的那些组织。”

梅琳达和麦肯齐都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女性之一,她们都签署了“捐赠誓言”,承诺在有生之年捐出自己的大部分财富。梅琳达仍然是盖茨基金会的联合主席,该基金会在过去一年半里为新冠疫情和疫苗接种工作以及其他慈善事业提供了大量资金。2019年,梅琳达宣布将在未来十年内投入10亿美元,以促进美国的性别平等。今年5月,她申请与比尔·盖茨离婚,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盖茨目前的净资产约为1510亿美元。

麦肯齐上个月表示,她今年已向数百个团体捐赠了超过27亿美元。据彭博社估计,麦肯齐的净资产约为640亿美元。在去年的离婚协议中,她获得了贝索斯四分之一的亚马逊股份,当时价值超过350亿美元。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