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美食·快食尚联盟|爱心早点到 肯德基致敬重庆“城市唤醒者”
03-12 11:39:03 来源:上游新闻

三月初的山城重庆乍暖还寒,在这个万籁寂静的凌晨,已经有一群人用自己的方式慢慢唤醒这座城市:

解放碑的环卫工人开始清扫空空的步行街;轻轨司机来到车场领取钥匙,准备开出第一列轻轨;火车北站的民警们坚守岗位,保护着来往旅客的安全……

初春三月,重庆肯德基用有爱的早餐传递温暖与关怀,为解放碑环卫工人、火车北站的民警、轻轨司机们送去了700多份爱心早餐,用行动来感谢这群默默守护山城的“城市唤醒者”。

 0a4db9be33f77934c091d9e4b4741762.png

“这些年吃过的两顿肯德基,都是你们请的,谢谢!”

虽然最近2个月里,昔日人流如织的解放碑显得冷冷清清,但环卫工人们从未停止过劳作,每天清晨时分便走上街头,让解放碑步行街保持着一如往日的干净。

3月4日的清晨6点钟,天空中飘着蒙蒙细雨,解放碑步行街的环卫工人刚刚冒雨完成了第一遍清扫工作,在休息的间隙,来到了解放碑民权肯德基餐厅。

d3350eadb4033021272c19de0f0d84e3.png

“几年前,我第一次吃肯德基的鸡翅,就是你们请的,”环卫工冉大姐主动说起了上一次吃肯德基的场景,原来,那一次也是重庆肯德基的工作人员送去的爱心午餐。

虽然口罩遮住了脸,但冉大姐的眼神中充满着暖暖的笑意:“这辈子吃的两顿肯德基,都是你们请的,谢谢!”

整个解放碑CBD每天早晨大约有100名环卫工人在岗,为了保障大家安心享用早餐,肯德基的工作人员将其余的餐点分别送到了他们的工作岗位上。

洁净的城市街道是因为他们的坚持而美丽,肯德基希望用这300份爱心早餐,向清晨劳作的“城市美容师”表达最诚挚的感谢和敬意。

“你在武汉奋战,我在重庆值守”

3月3日凌晨5:00,天空还看不到黎明的晨曦,重庆轨道10号线T2站内已经开始有条不紊的工作。这时,重庆肯德基的工作人员已将70余份爱心早餐送到了站点办公室,希望大家能享用到美味的早餐后,干劲满满地开启一天的工作。

“这是我们第一次在工作日吃肯德基的早餐,”因为早餐的到来,办公室开始热闹起来,轨道站的司机和工作人员陆续来领取早餐。

和其他人不一样,司机吴杰在拿到早餐后,并没有马上打开享用,而是拿起了办公桌上的笔,在早餐袋上画了起来。

原来,吴杰的妻子是重医附一院的一名护士,2月14日的凌晨奔赴武汉支援前线,他则一直坚守在重庆,为重庆市民的公共出行服务。

“再忙碌的日子,也要生活有光!”吴杰看到早餐袋上的这句话时,又想起了还在武汉奋战的妻子,于是,他在一旁画上了一个护士的模样,并拿起手机拍下发了过去,“最大的希望就是她能照顾好自己,平安归来。”

除此之外,重庆肯德基餐厅的工作人员还分别为轨道红旗河沟站、火车北站南广场站、冉家坝站、谢家湾站、曾家岩站等9个站点的工作人员以及重庆铁路公安处重庆北站派出所的民警送去了300多份爱心早餐,对他们表示敬意和感谢。

52b0019c425c15364989d1e398ccb6e2.png

其实,城市里那些曾经无比熟悉的日常幸福从未消失,这一切的背后离不开环卫、公安民警、轻轨司机等城市服务工作者的坚守和付出。无论是受疫情影响的日子还是各地纷纷复工的当下,他们日复一日地在清晨时分走出家门,用辛勤工作唤醒城市并维持它的健康运转。他们是“城市唤醒者”,也是日常幸福的守护者。

作为城市中的一员,肯德基自3月2日起,在全国范围开启“城市唤醒者”公益关爱季。活动期间,消费者可扫描肯德基餐厅易拉宝上的二维码,或通过肯德基小程序进入H5内的活动页面,仅需动动手指即可点亮爱心加入为“城市唤醒者”加油的行列。消费者每送出10个爱心,肯德基便为 “城市唤醒者”送出1份早餐,用温暖的美食向他们致谢、为他们加油。

一座健康运转的城市里都有许多普通“城市唤醒者”的坚守,而这些看似平凡的坚守却成就了人们生活中的日常幸福。肯德基“城市唤醒者”关爱季不仅是对这些岗位上工作人员的敬意和感谢,也出于内心对“平凡坚守”的共鸣。

5e1a9ebf6ac25f8ed4a6be22a162f38e.png

春暖花开的时节已经到来,正是他们的“平凡坚守”,才让重庆这座城市有了晨光微熹的光芒;也是因为他们,才让大家感觉到那些曾经无比熟悉的日常幸福从未消失。

肯德基立足中国三十余年,始终不忘回馈社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从助力残障青年职业发展和融入社会的“天使餐厅”,到资助贫困学子从“受助”走向“自助”和“助人”的“肯德基曙光基金”,从关爱留守、流动儿童的“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到常年在各地肯德基所在社区开展的公益活动倡行“与爱为邻”,肯德基始终秉持“爱的肯定”公益理念,回馈社会,传递正能量。不仅如此,肯德基把其线下逾6000家门店和线上会员体系视作爱的传播窗口,向包括2亿会员在内的广大消费者传递公益理念,不断扩大公益的影响力,呼唤人们心中的爱与善意。

肯德基“城市唤醒者”公益关爱季伴着2020年的春天在各地暖心开启,未来,肯德基也将持续以“爱的肯定”助力社会正能量传递,激发有爱的社会风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