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活久见!巴菲特谈美股暴跌:活了89岁,也没见过这种场面
03-12 13:27:26 来源:香港万得通讯社

QQ图片20200312132858.png

香港万得通讯社消息,3月11日巴菲特接受雅虎财经独家专访,就现在的市场分享自己的看法。

主持人:3月10日,股市暴跌2000点,布油跌破30美元,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破0.5%,市场疯了啊?

巴菲特:哈哈哈哈,我老早就说过了,只要你一直在这个市场玩,什么都会遇见的,但是这次这个场面我也是“活久见”(it takes me to 89 years of age to throw this one into experience)。但是市场呢,每时每刻都有人在交易,新闻会对价格产生影响这是很正常的。这次和1987年10月的“黑色星期一”同样吓人,新冠和石油战也够市场喝一壶的。

主持人:这次有没有让你想起以往哪次经历?

巴菲特:华尔街大风大浪我见过太多了,比如87年10月19号,当天周一收市后,当时市场上非常重要的一些公司都宣布破产了,周二纽交所宣布正常交易,但是当时真的接近关门了。还有08年的金融危机,那一次比目前的市场状况还要遭,9月1号3500万人还没有感觉,到9月15、16号他们的账户就开始出现大面积亏损。

我们当时有大约3.5万亿美元在货币基金账户里,很多人把这笔钱当做是现金,但在当时的情况下,这笔钱也是有可能会亏损的。我为什么记得这么清楚,因为当时我正在参加一个生日party,很多朋友都有货币基金,当天几乎所有人都在讨论这个问题。

几天后,财政部长保尔森成立了外汇稳定基金,当时人们都知道发生了什么,恐慌笼罩整个市场,货币市场发生悄无声息的电子大挤兑,客户共赎回3.5万亿美元,其他基金面临资金流出1750亿美元。保尔森当时也是兵行险招,因为这些货币基金背后都是商业票据,如果当时还不干预,什么都没得救了。

现在的市场波动很剧烈,但目前为止还比不上08年那一场浩劫。

原标题:活久见!巴菲特谈美股暴跌:活了89岁,也没见过这种场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