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已有210家扶贫车间复工 带动就业人数4782人
03-12 12:20: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11日,黔江区金溪镇被服厂扶贫车间里,数台缝纫机嗡嗡作响。20余名戴着口罩的工人,正在赶制年前的订单产品。

“我们复工快一周了,这几天心头也踏实多了!”坐在缝纫机旁,贫困户曾晓林面露悦色。

GetAttachment (7)_副本.jpg

扶贫车间实行分批返岗

“复工就意味着有收入,上班每月能有近2000元工资。”

贫困户曾晓林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此前,她为了照顾小孩和老人无法外出务工,一直没有收入来源,靠丈夫一个人打散工的收入维持生济,难以支撑这个家庭,生活压力很大。

去年3月,曾晓林通过当地人社部门的帮扶,进入黔江区金溪镇被服厂扶贫车间工作,年增收近1万元。“这样就近就业,不仅缓解我家经济压力,还能照顾家庭,实在太好了。”曾晓林说。

“但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企业都延迟复工,我也正担忧着没班上,就接到车间的复工通知了!”曾晓林说,车间管理人员给大家发了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进行了防疫知识培训,大家工作起来心里也很踏实。

黔江区金溪镇被服厂扶贫车间负责人刘廷荣说,当前只有把防疫工作搞好,才能更好地搞生产,才能带着员工创收。因此,为避免大量的人员聚集,该扶贫车间实行分批返岗,目前已有20余名工人上岗,其中10名为贫困户。

GetAttachment (8)_副本.jpg

已有210家扶贫车间复工

黔江区金溪镇被服厂扶贫车间的复工复产,只是重庆抓好就业扶贫示范车间复工复产工作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3月4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印发《关于抓好就业扶贫示范车间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问题,在确保防疫安全前提下,协调推动除季节性原因外的所有就业扶贫示范车间在3月15日前复工复产。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动就业扶贫示范车间有序复工复产,做到防控生产两不误,重庆人社部门首先加大了对复工扶贫车间的指导,协助其扎实做好生产车间、办公场所消毒,车间员工个人防护,储备好口罩和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加强对员工科学防控知识宣传教育等防控措施。

“我们还引导扶贫车间根据不同工种和生产条件,采取分类轮班上岗方式,有效减少人群聚集、降低风险。”该负责人举例说,比如,忠县、巫溪县等区县在疫情期间,采取居家就业模式或熟练工在车间轮班上岗、杂活工居家加工相结合的方式复工,有效解决了贫困群众家门口就业难的问题。

据统计,截至目前,重庆已有210家扶贫车间复工,带动就业人数4782人,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1821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