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支援湖北医护日记107 丨 打进隔离病房的感谢电话,让我们泪湿眼眶
03-12 13:50: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11日 武汉市中心医院 阴

在3.8国际妇女节的那一天,我像往常一样穿好防护用品,在隔离病房忙碌、工作,忙了一段时间,正准备坐下来歇一歇时,公用对外的电话铃声响了起来。

接通了电话,电话的那一边是一位年纪较大的阿姨,“我是20床XX的妈妈,给你们打电话主要是感谢你们的。今天他在电话中告诉我,说他在隔离病房很好,医生护士都特别关心他。我特别的高兴,我的儿子有你们的照顾,我特别的放心,感谢你们的精心护理。你们不远千里,放下家人、孩子,过来支援我们,你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下了班也要给自己的爸爸妈妈打个电话,报个平安……”在电话里,那位阿姨说了很多感谢和叮嘱的话。她说,尽管她不知道该具体感谢谁,但接电话的医护人员,都是她想感谢的人。

而在电话这边的我,眼眶早已湿润。还记得刚来这边上班的第一天,20床患者的病情还比较重,生活不能完全自理,只能在床边小坐一会儿。他不爱说话,喜欢用被子蒙着头。每次给他发药、输液、分发餐食等,他都不愿意和我们多说话,看上去特别沮丧。

而战胜疾病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所以我们每天除了尽可能多的帮助他,还尝试着和他聊天,多问一问他的需求并尽量满足,经过多次的心理疏导,渐渐地他也就放下了一些心理负担,也愿意和我们说一说心里话。

今天早上去给他抽血复查时,他还主动跟我打招呼,整个人也看着精神了很多,也能自己下床洗漱、如厕,看着他一天天好起来,心里挺开心的。

像这样感动人心的故事无处不在,早上我在给另外一位婆婆取咽拭子标本的时候,我告知她的配合方法:待会儿我取标本时,婆婆你就张嘴发a音,这样能充分暴露咽后壁,采集起来就容易一点。婆婆立马这样问我:“这样会不会对你不太好?”我马上打消了婆婆的顾虑,说:“我们做好了自我防护的,不用太担心了。”婆婆这才同意让我取标本。其实人与人之间都是相互的,你对她好,她也会站在你的角度为你考虑,虽然现在我们都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彼此不认得,但我们每个人都是有温度的。

时光转瞬即逝,不知不觉已经来到武汉20天了,这段时间发生的故事,真真切切让我感受到了:虽在隔离病房,但从未隔离爱!

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呼吸内科护士 昌玲 

1.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整理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