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国白宫求援科技巨头:阻止新冠肺炎谣言传播,分析处理数据
03-12 10:38:26 来源:澎湃新闻

u=4134594944,3783729667&fm=11&gp=0.jpg

澎湃新闻消息,3月11日,美国白宫官员会见亚马逊、谷歌等科技公司高管,在抗击新冠病毒爆发上寻求他们的帮助,希望硅谷能加强政府对疫情的追踪力度,传播准确的信息。

据华盛顿邮报当天报道,特朗普政府的高级顾问、美国联邦卫生机构,和来自包括思科、Facebook、IBM、微软和推特等科技公司的高管一道,进行了约2个小时的会议,华盛顿寻求使用科技行业的强大工具联系民众并分析数据,对抗疫情。目前新冠病毒肺炎在美国确诊已经超过1000例。

白宫首席技术官Michael Kratsios在一份声明中说:“先进技术公司和大型互联网平台将在这一全力以赴的努力中起到关键作用。今天的会议概述了初步的前行路径,我们打算继续进行这一重要的对话。”

三位参会者透露了这一闭门电话视频会议的情况,他们要求匿名。大部分的科技公司参会者均没有回应或拒绝置评。

参会者将此次会议形容为一次集体的头脑风暴,白宫官员敦促科技行业努力协调,停止在大型社交媒体网站上新冠病毒肺炎阴谋论的传播,强烈要求公司在这些有害的欺骗信息扩大之前向白宫交换情报。

特朗普政府没有对某个公司或行业作出指责,但要求科技公司更好地协调与配合。2020年2月,华盛顿邮报曾经报道,一份未发表的美国部级报告显示,成百上千万条致命新冠病毒海外暴发的假消息推文在肆意传播。

对此,推特发言人Trenton Kennedy在一份声明中称,“推特上有大量的专业组织、政府官方账号、卫生专家和流行病学家,我们的目标是提升并放大我们服务上的这些权威性卫生信息。”

三位与会人士透露,Kratsios领导的白宫高级顾问表示,美国政府将很快公开更多关于新冠病毒的研究,并鼓励科技公司进行分析。官员们表示,希望硅谷能够部署工程师,利用他们强大的系统来处理和分析数据,从而更好地了解病毒。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最近一周以来,美国政府开始争取硅谷的帮助,同时白宫官员也向制药巨头、医疗保健提供者、航空公司高管和华尔街领袖进行了类似的咨询,希望能够对迅速传播的新冠病毒进行还击。目前,新冠病毒已经在全球感染了超过10万人,导致经济增长消失、大型活动取消、学生和上班族被困在家中。

目前,美国的科技重镇、靠近西海岸疫情爆发地的旧金山湾区已经严重受到冲击。据CNBC 3月10日报道,谷歌已经要求其北美超过10万员工全部在家工作,此前谷歌的政策只是允许一些办公室的员工在家工作并暂停参观者访问办公室。另外,谷歌也在声明中承诺,将向食堂员工、大巴司机等不拿谷歌工资的服务提供者提供财务补贴。

3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将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定性为全球大流行。一些科技巨头已经在探索方法,利用他们高额的利润和强大的技术帮助全球卫生机构对抗病毒。

例如,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最近几周表示,公司正尝试向追踪新冠病毒的研究者提供匿名数据。他的个人非盈利组织“陈·扎克伯格倡议”(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也资助了对病毒进行基因测序的工作,这能改善为患者确诊的测试。

IBM曾表示,IBM的超级计算机已经在帮助政府科学家研究对抗病毒的药物。微软和亚马逊等公司则向他们总部所在地、此次美国疫情重灾区华盛顿州提供了数百万美元的救助资金。

参会者透露,3月11日与白宫的会议中,也有与会科技公司寻求宣传他们的努力,并提供进一步的支持。比如,亚马逊表示,其云计算工具能够帮助美国联邦政府进行复杂的工作,比如追踪旅行者。科技行业重要的贸易团体信息技术产业委员会(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dustry Council)则表示,他们会帮助学校和老师组织数字资源,以远程指导学生。

原标题:美国白宫求援科技巨头:阻止新冠肺炎谣言传播,分析处理数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