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货车司机沿高速“收货”超重,结局让人舒适
03-12 12:24: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货车驾驶员为避免上道超重被劝返,将暂未超重的车辆开上道,随后沿途“收货”(让各地商贩用小车拉到高速上送货)。最后,高速执法部门依法处罚了涉事司机,并采取措施堵住了躲避超重处罚的漏洞。

1.jpg

沿着高速路收货,聚零为整躲避处罚

据重庆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四大队执法人员介绍,3月11日,他们巡逻至包茂高速酉阳县板溪镇附近时,发现湘J籍货车和渝H籍小车停驶在板溪下道匝道口应急车道上,便立即上前查看,发现两车正在转运苹果,随即对其进行制止并欲带下高速进行处罚。

此时,这辆货车的驾驶员马某上前求情,“我是从重庆一路过来,上道之前没有超重,但是装运货物下道后超重了上不了道,能不能不下道?”原来该车是在玩躲避上道超重的“把戏”,当即将两辆车带下高速进行处罚教育。

经过调查得知,货车是物流车,但收集货物的方式是提前联系运输路线沿途的商户,并要求商户将货物运送至高速路上装车,如此便可避免因超重而上不了高速。

执法人员按照两车非紧急情况占用应急车道分别予以罚款200元的处罚,同时对货车予以劝返并禁止超重上道,还对酉阳籍商贩进行了警告教育。

2.jpg

采取措施堵漏洞

自2020年1月1日起,高速公路客车、货车均实行ETC电子不停车收费,封闭式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统一按车(轴)型收费,取消现有的计重收费。

事实上,在此之前,2019年12月16日起,重庆高速执行入口称重检测,全面禁止违法超限超载车辆驶入高速公路。一系列的的入口限重要求,全面规范了货车超重现象。

针对此类躲避超重处罚的行为,执法部门提醒实施高速公路入口不停车称重检测,“这样,可以从源头上控制货车超载现象,是避免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的有效手段。”

执法人员提醒,耍花样“不直接”超重的行为严重破坏了高速公路控制货车超载管理要求,同样也容易造成其它不安全隐患。

请广大驾驶员注意,遵守交通管理规定,别让祸从“货”起,给生命多一份平安,切记勿超限超载运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