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两江奔流 > 正文
建行重庆市分行打造农民工普惠服务平台
12-18 10:49:58 来源:重报都市传媒

“共建农民工普惠服务平台”推介会。

作为国有大行,建设银行确立了“普惠金融、住房租赁、金融科技”三大战略。12月7日,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召开“共建农民工普惠服务平台”推介会。市内主要建筑企业及劳务公司代表参会。

据介绍,中国农民工近3亿人,“农民工讨薪难”现象虽经各方努力但仍未得到根本解决。我们今天居住的高楼大厦,都得益于这一群“最可爱的人”,但在建筑施工的产业链中,长期存在分包商找钱发工资难,工资款资金挪用行为普遍,农民工工资实名制、分账制的政策落实难等问题。

为切实解决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金融服务缺失等社会痛点问题,建设银行致力打造农民工普惠服务平台,重新构建建筑劳务新生态,有效解决农民工薪资发放等问题,融合了科技、金融和互联网,为政府、建筑方、总包方、劳务公司和农民工提供全维度的劳务管理和服务。

建设银行农民工普惠服务平台搭载了“民工惠”、“民工宝”、“民工乐”三大系列产品,为农民工提供“金融+非金融”的全面服务。

“民工惠”是以供应链金融为抓手,疏通产业链梗阻,实现农民工工资及时精准到账。依托物联网、生物识别等先进技术,生成农民工考勤管理、工程进度、工资发放明细等客观数据;同时,以金融手段,根据农民工工资单数据将劳务分包对建筑企业的应收工资款提前变现,解决给农民工发工资的资金来源难题。

“民工宝”整合建行集团金融资源,协同联动,为小微劳务分包商、农民工量身定制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同时配套减免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等多项优惠政策,让农民工切实享受到建行普惠金融带来的便利服务。

“民工乐”是联合人社、住建、教育培训、法律咨询等各类主体,为农民工提供培训提升、招工找工等多项非金融服务,构建多重生态保障,让农民工乐享幸福生活,共享发展红利。

建设银行田国立董事长提出,“让金融真正成为解决社会问题温柔而有效的手术刀”,就是要以金融之力来破解社会痛点难点。建设银行是国有大行,哪里有建设哪里就有农民工兄弟,哪里有建设哪里就有建设银行。建设银行有能力用金融活水,直击产业痛点,促进和改变建筑产业生态,提供普惠服务。

田国立表示,建行将整合各方资源,以“搭建一个平台、打通一个链条、服务一个群体、重塑一个生态”为目标,全力打造“农民工普惠服务平台”。

重报都市传媒记者 程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