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入渝十一载,首创置业心系民生,与城市并肩同行
12-18 15:11: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引言

在对改革开放的成果梳理中,国有企业始终是一个核心话题。10月底,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就审议了《国务院关于2017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和《国务院关于2017年度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的专项报告》。

因为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这种生产经营组织形式同时具备商业类和公益类的特点。商业性体现在对国有资产的保值和增值,公益性体现在调和国民经济各方面的发展。

或许正是因为首创置业是北京国资委旗下国有控股首创集团的地产旗舰,所以在梳理首创置业在重庆的发展时,会发现每一个路径背后,都有着公益性的体现。

图片5.png

首创置业重庆公司总经理邱华先生

助力区域发展,是首创置业刻在骨子里的本分

回顾2008年首创置业入渝,首创置业重庆公司总经理邱华先生表示,给山城献上的第一份人居礼物,便是处于江北区大石坝组团的100万平米生态宜居大盘——首创·鸿恩国际生活区。

说起大石坝,老重庆人首先想起的历史和记忆都是由江陵厂以及一村至九村所组成的江北区嘉陵江畔的大型“城乡结合部”。随着时间推移,革新大石坝组团这个老旧的居住区,也被提上了城市发展的议程。

当首创置业和保利地产分别以12.25亿元和38.1亿元拿下大石坝组团的鸿恩寺地块,上榜2008年和2009年的地王榜之后,曾经的城中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为了江北区居住品质和生活品质提档升级的一大亮点。

2010年,沙坪坝区西永组团获批成为全国首个设在内陆的综合保税区。三年后,西永组团的区域地位得到进一步突出。但随着西永组团微电园的壮大,生活配套成了这里有待完善的软肋。

于是,2013年,首创置业以50万平米一站式全时生活区——首创•光和城,成为首个进入西永组团商务核心的房企。实现当年拿地,当年开工,当年开盘劲销5亿元,启幕了西永组团的发展元年。

隔年,在沙坪坝区磁器口古镇到双碑詹家溪一带的嘉陵江边,过去“重庆第二钢铁厂”的旧址,首创置业再度出手,以重金拿地,这几年来,陆续布局了首创城、首创·嘉陵岸、首创·天阅嘉陵三大组团,,革新了井双片区这个沙坪坝区副中心,让国际化的滨江生活与本地人文得以完美融合。

对于首创置业总是跟随城市步伐,推动新区域成熟,邱华先生谦逊地说:“助力区域发展,是一个房企应尽的本分。”

图片6.png

江北区大石坝组团是首创置业入渝后首个深耕的区域

产品力再升级,“首创制造”缘起匠心坚守,践行十年大计

今年是首创置业入渝的第十一个年头。首创置业的战略布局,体现在重庆市场层面的最大不同,便是从产品力进行升级。

因此,首创集团于2017年提出了“首创制造”精工战略规划,首创置业决心树立起“首创制造”这一品牌。

首创置业先是将2016年发布的“天阅系”高端产品系在今年引入到了首创·天阅嘉陵这一项目上。得益于在北京的首创·天阅西山项目所积累的科技大宅基因,首创·天阅嘉陵水到渠成地成为了重庆市城乡建委和重庆市城建开发办主导评选的重庆市智慧小区。这让重庆市民见识到了“首创制造”的力量。

而明年将面市的南岸区茶园刘家坪板块现房项目,则将落地首创置业的高端低密产品系——“禧瑞系”。“禧瑞系”以设计和精工见长,有8大设计模块和48项礼序智慧精工标准,可以让重庆市民体验到“首创制造”的魅力。

邱华先生提到,首创置业将“禧瑞系”放到这里,一方面是为了让茶园北这个被称作“解放碑后花园”的地块能满足南区品质人居再升级的需求,以最大化利用自然资源和低密度规划等优势;一方面则是为了给开始倡导现房销售趋势的重庆房市,树立一个现房销售典范项目。

图片7.png

从首创·天阅嘉陵开始,首创置业把“首创制造”的印记刻画在重庆人居里

继续扩大规模和介入产业地产,是未来发展方向

不过,上述两方面的内容,尚不能说明年初召开“为你•日新月异”2018生活体验发布会时,提出要挺进重庆房地产市场TOP10这一目标后,首创置业要达成目标的整体逻辑。

邱华先生提及,首创置业在明年还将继续扩大发展规模。重庆也是首创置业布局全国的重点城市之一。撇开前面提及的茶园组团现房项目以及首创集团在九龙坡区西彭的在售项目首创·西江阅之外,首创置业的南岸区弹子石组团项目(与金地合作)、渝中区大坪组团项目(与华宇和旭辉合作)也将在明年面世销售。据了解,同样隶属首创置业的首创钜大也将在明年让首创·奥特莱斯在巴南区亮相。

但最令人瞩目的是,明年首创置业将在重庆布局产业地产,完成多业务线的综合运营格局。

邱华先生告诉记者,在北京,首创置业联手中关村发展集团,通过专业的园区建设和雄厚的综合运营服务,打造出高标准、专业化、智慧化的特色产业园区——中关村集成电路设计园,吸引IC行业实力企业进驻,聚合集成电路上下游产业资源,全面构建企业多维生态运营平台。

我国是集成电路消费最大的市场,长期占据全球一半以上的份额。发展集成电路产业对增强国家综合实力和加强国家信息安全至关重要。因此,“中国制造2025” 把它放在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首位。

首创置业以此作为产业地产的切入口,通过提供人才链、资金链、园区链,吸引了兆易创新、北京兆芯、文安智能等有国际影响力和自主知识产权的集成电路龙头企业入驻,已形成年产值248亿元,占全国集成电路设计业总产值十分之一。

而目前,首创置业正在与重庆主城多个核心区域的政府相关部门积极洽谈,打算将这种可以汇聚“高精尖”经济结构的产业地产落地到重庆,同时实现对高端人才的汇聚。

图片8.png

中关村集成电路设计园包含产业、资源、企业、智能这4大生态圈

结语:

除助力区域发展、进行“首创制造”、落地产业地产之外,邱华先生表示,首创置业新成立了文创与产业发展事业部,并正式启动了非遗创新发展平台,将把文创产业作为企业发展新添的一条航道。为响应重庆文旅产业的发展需求,明年首创置业也将在重庆发力文创产业。

首创置业的品牌理念是“创造都市新生活”。而从首创置业在重庆这么多年来所积累的成绩以及未来将要发展的方向来看,这家房企对于创新发展的理解,始终是遵从着城市发展和人居发展这两大需求,秉持打造美好生活的初心,以调和国民经济各方面的发展为己任,去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PH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