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各界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12-18 15:07:42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重庆市各级领导干部、群众、企业职工、高校师生怀着激动的心情第一时间收听收看直播盛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重庆引起了强烈反响,各界干部群众为改革开放4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骄傲,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干劲。

18日上午10时,重庆大学师生在电视机前,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庆大学社科处副处长张蕾在看了改革开放突出贡献者事迹后,备受鼓舞,“那些为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无私奉献、全心投入的科研工作者是前进的动力,激励着我们更好地立足本职工作,投身科技创新大业。”

downLoad-20181218153510_proc_副本.jpg

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民族学院2018级中国史研究生樊荟君说,“我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也是祖国的一名建设者,我希望:岁月不老,祖国长春。”

西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本科2015级党支部副书记晏萌表示,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改革开放确实给中国和世界都带来了巨大的改变,“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我们仍要齐心协力、坚定不移地坚持改革开放!”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进表示,学院将以优质高职校建设为契机,始终肩负为地方经济发展培养人才的历史使命,站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和推进改革,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

重庆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罗来林深有感触:“对于青年学生来说,不忘初心、找准人生航向至关重要。青年学生要在人生道路上‘出彩',就必须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培养创新精神,与时代共奋进。”

downLoad-20181218153257_proc_副本.jpg

沙坪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在直播结束后,参会干部民警、辅警进行了热烈讨论。他们一致认为,“40年来,进步的不仅仅是我们的硬件和装备,还有民警队伍。我们将用热血和青春,努力当好祖国的建设者、捍卫者、服务者。”

downLoad-20181218153210_proc_副本.jpg

荣昌区昌元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和村社区干部通过网络直播认真观看大会直播。大家纷纷表示,国家在短短的四十年内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觉得很骄傲自豪。昌元街道桂花社区居民赵凌说:“改革开放40年以来,老百姓享受到了很多实惠,特别是在医疗方面,以前不敢生病,也生不起病,现在普通老百姓都有了城乡居民医保,看病方便了,报账也方便,我们都很满意。”

江津区委宣传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看收听了大会直播。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令人深受鼓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定地支持改革开放、服务改革开放、投身改革开放。

年逾七旬的江津区德感街道乡土宣讲员敬小植和家人通过电视全程收看了大会直播,他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接下来将继续发挥余热,和其他乡土宣讲员们创作更多的作品,把改革开放的成就之花传颂到各个村居,传颂到田间地头。

在南川区委老干部局会议室内,二十余位离退休老干部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离退休老干部刘礼斌说:“就拿我们南川来说,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交通四通八达,老百姓有了更美的家园。”虽然退休了,但是刘礼斌仍然在关心下一代的工作中继续服务。

downLoad-20181218152646_proc_副本.jpg

在渝北区加州花园小区,上游新闻记者遇见了刚刚从学习室里出来的社区居民陈缘碧婆婆。陈缘碧说,对比曾经缺吃少穿的日子,如今的生活方式便捷,各项惠民政策贴近民生民情,随着城市框架的拉大,学校、居民区、游乐场、公园、广场比比皆是……能有现在的生活,得感谢共产党的领导,随着国家的强大,今后的生活肯定会越来越好!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刘翰书 吴黎帆 张皓 秦健 实习生 邓清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