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刊丨如何在纷繁复杂的车后养护市场中脱颖而出 途虎养车给出了答案
12-18 12:43:07 来源:重报都市传媒

交钱买车是一件大事,提车上路更是一件喜事,但养车用车却是一件难事。在人们日常生活中,除了油价,最让车主“闹心”的就要数维修与车辆日常的养护成本了。油价、停车费、养路费、车险等成本,花费的除了金钱还有精力,于是更优质的服务便成为了如今汽车后市场的重要一环。

与美国注重车主DIY、产业以零售为主的模式不同,中国的汽车养护还是以服务商提供模式为主。而与美国市场统一、充满竞争且高效不同,中国车后产业链长期存在服务价格不透明、垄断等问题,其整合价值还远远没有发挥出来。

但是,近年来这一现状发生了改变,以途虎养车为代表的创新势力,则开始构筑“品牌+电商”的全新深度玩法,探索从产业上游和国际大牌中直接获得滋养。迄今为止,途虎已经与德国马牌、邓禄普、倍耐力、固特异、普利司通、佳通、韩泰、锦湖、耐克森、优科豪马、玛吉斯等国际大牌,以直供或授权合作方式进驻途虎养车工场店。

image.png

除以上品牌外,诸如美孚、壳牌、嘉实多、出光等机油品牌,铁将军、盯盯拍、小米、360、联想、科大讯飞、飞利浦、宝得适、JBL等车品品牌,都纷纷向途虎直供,保障了途虎的产品源头,这便是正品出处。

据汽车后市场资深业内人士分析,途虎养车2011年在上海创立后,之所以能够引领汽车后市场,成为行业标杆,源于其坚定不移地正品服务理念,与国内外极具口碑的尖端一线品牌通力合作,为客户提供非凡的汽车养护体验。

注册用户覆盖17%中国车主

成立七年来,凭借来自各大品牌的正品授权,以及优质的服务,途虎养车不断赢得车主和正品优质品牌的信赖。

官方数据显示,目前途虎养车APP装机量超过3500万,注册用户超过3000万。据公安部交管局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底,以个人名义登记的小型载客汽车和微型载客汽车(私家车)保有量达1.8亿辆,据此计算,途虎养车注册用户覆盖近17%的中国汽车用户。

这3000万用户中,成交用户超1000万,2017年度销售额高达32亿,轮胎最高月销售额近4亿,保养最高月订单超52万单。

据悉,作为国内领先的汽车养护服务品牌,途虎凭借正品专业、众多大品牌供应链、工匠精神精诚服务,备受相关部门、汽车客户、行业同仁、媒体认可。

在2015年至2018年期间,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甘霖和国家质检总局执法司副司长马雪冰均携考核组来途虎养车视察;这三年间途虎养车接连获得“2015年生活服务评价榜行业领先品牌奖”、“2016年全国质量诚信标杆典型企业”、“2017年全国质量诚信优秀企业”、“2017年全国汽车养护行业质量领军企业”、及“2018中国汽车后市场百强连锁称号”等,共计27项荣誉。

今年7月,途虎养车与闵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多家上海市企业共同发起闵行互联网企业诚信联盟,成为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并签署诚信宣言;9月,途虎养车宣布完成由腾讯等知名投资方和企业领投的新一轮融资,将与腾讯一起在智慧零售、供应链金融上进行更进一步的合作,完善车主服务生态。

作为国内领先的汽车养护服务品牌,途虎养车在线下拥有13000多家合作安装门店和超过800家工场店,服务能力覆盖31个省直辖市、405个城市,建立覆盖全国的服务体系,同时依托华为终端云服务全球领先的数据量,进而对“途虎养车”的推广提供了强力支撑,更好的解决“产品找用户”及“用户找产品”的双向问题,并实现了品效双赢。

便利的养护平台

据了解,用户可以在途虎养车官网、APP、电话、微信平台上享受途虎养车500名客服的365天*16小时的售前售后服务,售后处理满意度高达98%;在途虎养车平台购买轮胎的,即可免费获赠途虎养车轮胎保;若1年内轮胎发生意外鼓包爆胎,用户将获得途虎养车轮胎保赔付最高80%金额。

image.png

此外,“途虎养车保”旨在服务千万车主——但凡在途虎养车平台上下单保养,即可免费获赠。

多种形式活动回馈车主

在今年的双十一轮胎品类上,途虎养车自营平台轮胎销售同比增长83%。其中,销售数量最高的品牌TOP5依次为:德国马牌、米其林、固特异、佳通、韩泰。而相较于去年双十一期间,德国马牌更是达到了176%的增长率。随着“三分修七分养”的养车理念深入人心,以及途虎养车美誉度的提高,2018年“双11”当天,途虎养车保养业务订单数量取得翻倍增长,同比增长102%。

不断攀升的销售数据背后,是途虎养车完善的交易平台(APP、官网、小程序、电话等)、遍布全国的30多个仓储物流中心、500人的专业客服团队,以及超过13000家合作安装门店,在为全国405个城市的超3000万途虎客户,提供全年365天不停歇的专业售前售后服务。

这些共同构成途虎养车的专业、高效的服务矩阵。未来,途虎养车将继续以“正品专业”的服务理念,推动行业健康、诚信发展,改善和提升中国车主的养护服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