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苗子、掘“点子” 双创大赛选手进企业 碰撞创业“新火花”
11-04 17:25:33 来源:

从参观企业,接受创业培训,到和大咖交流作品思路……昨(3)日,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大足锻打刀具创意设计专业赛(以下简称:专业赛)复赛选手走进大足区龙水镇多家驰名的五金企业。在这里,多元化的学习交流平台和实地的观摩实践,给他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创业课”。

记者了解到,专业赛自8月启动以来,便吸引了全国众多选手的关注与参与。经专家公正评审、公开严密审查,329件参赛作品中,31个作品成功入选复赛。旨在掘出参赛项目价值,深度挖掘创新型“好苗子”。31名复赛选手来到五金之乡——大足,先后走进当地的邓氏厨具制造、桥丰五金制造等公司,并实地参观了大足龙水五金市场。

选手参观龙水五金市场.jpg

▲选手参观龙水五金市场

▲选手走进企业学习参观

“此行目的,主要是想推动复赛作品与大足五金刀具企业的深度了解、融合、合作,促进赛事作品在大足五金产业的成果转化。”大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方面能为参赛选手提供一个难得的实地学习参观的机会,另一方面,我们也想充分展现大足独特的五金文化的魅力,提升五金产业集群的创新创业活力和核心竞争力,助推“五金制造”迈向“五金创造”。

活动当日,结合选手们对各自作品创作背景、设计思路理念、创意创新点的介绍与理解,一场交流培训会就此展开。

如何让产品的生产更加标准化?质量怎么才能更加可控?怎样才能下降不合格率。重庆邓氏厨具制造有限公司老总邓修建、重庆市大足区永利刀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川、重庆大足龙水刀具(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员的创业培训既让选手们充分了解该企业成功的精髓、借鉴其经验,随后的合作洽谈也让众多选手深感受益匪浅。

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交流座谈会也是企业和设计业界的一次交流合作机会。“工业设计和产业发展的深入融合很重要。大足五金作为一块响当当的硬招牌,某种程度上说,未来企业的自身发展,也需要更多类似专业赛的优秀项目带来新思路、新方向、新材料与新工艺。”

▲创业交流座谈会

记者了解到,作为驰名中外的五金之乡,重庆大足区五金文化已传承千年。五金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达20000余户,从业人员达10余万人。当下,大足区仍坚持把发展五金产业放在经济工作的重要位置,产业规模日益壮大。大足区相关领导透露,未来将大力扶持五金龙头企业,让企业抱团发展,并通过智能化、互联网等提升大足五金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帮助其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生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